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品红酒赏壁画听歌手唱歌 烧烤也可以吃出文艺范儿

发布时间:2015-07-03 09:08:3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如此文艺范儿的烧烤,引来吃货纷纷用手机拍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曹磊 实习生胡冲

  啃一串烤鸡爪,品一口红酒,抬头欣赏一幅手绘壁画,在现场歌手曼妙的歌声里,慵懒而闲适地跟朋友聊两句。

  这里不是酒吧,也不是咖啡馆,而是烧烤吧。记者连日走访发现,这个夏天,武汉出现了不少新潮烧烤店,他们卖的不仅仅是烧烤,还有情调。

  烧烤搭红酒好任性

  一座汉口老房子,一个陈列各类酒品的吧台,一位抱着吉他的歌手,和一张摆满肉串的餐桌……近日,王女士在汉口吉庆街吃完烧烤后,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组图片,并附上评论,“吃个烧烤,搞这小资,也是醉了。”引来不少吃货的好奇,哪家烧烤店这么文艺范儿?

  前天晚上8点半,记者在汉口交易街与吉庆街交会处找到王女士说的这家烧烤店,好似一座酒吧,驻场歌手正在演唱,店里的装修显得十分有情调。“平时泡吧也比较多,但像酒吧的烧烤店还是第一次来。”和三位朋友专门从武昌司门口赶来的刘小姐说,老板推荐红酒搭烧烤,吃得人蛮舒服。

  昨天,记者又在汉口台北路、天津路、南京路等地找到了类似这样的烧烤吧。天津路的烧烤吧以羊角等西域元素吸引了文艺吃货的青睐,而台北路上一烧烤吧以汽车模型和手绘壁画受到年轻人追捧。

  丝瓜和花菜成爆款

  在记者走访的几家烧烤吧里,烧烤的品种与传统烧烤店并没有太大差别。“最大的变化就是口味稍显清淡,不让孜然夺走食材的原味。”交易街上这家烧烤店的老板凌默说。在这家店里,丝瓜、花菜等蔬菜烧烤是紧跟羊排之后最受欢迎的爆款。

  天津路“烧烤酒吧”工作人员说,烧烤口味越重,就会越没有特色,现在的烧烤会让味道更淡一点、鲜一些。

  烧烤要时尚更要口味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烧烤是武汉人最喜爱的夜宵门类,在装修风格、食材口味上创新,就能够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在武汉关附近经营烧烤10多年的邓成告诉记者,文艺风格的烧烤吧几乎抓住了从70后到90后的社会主力消费者。不过,餐饮专家万杰民则认为,不管餐饮机构如何抓时尚、重包装,食品的精美和口味的独特才是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