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吃货手记|武汉最好吃的螃蟹

发布时间:2015-11-23 10:50:25来源:SRC-8444

天气转凉,最后一波肥美的螃蟹,就在这个时候了~

那丰腴的蟹黄、清甜的蟹肉,清蒸、油焖各式蟹菜又开始肆意的勾起人们的略显疲乏的味蕾!

(小最最的吃货手记,全靠11路公交走,用舌头去发掘,找到真的美味,才不辜负大家的爱~~么么哒)

【肥肥迷踪蟹】

“肥肥虾庄”专程前往江苏考察迷踪蟹的发源地七欣天餐饮,以及常熟的一闻香迷踪蟹,多次试吃考察,并结合肥肥招牌油焖大虾的味型采用秘制酱料、配以上十种香辛料和中药材,辣油炒制,烹制出的迷宗蟹色泽橙黄、香气四溢、辣不呛鼻,肉质肥满而鲜嫩。先吃蟹壳,再吃蟹身,最后吃那两只大蟹钳,慢慢咀嚼真是唇齿留香!吃完还可以加汤一秒变火锅,涮肥牛、青菜,太爽了!

肥肥迷宗蟹原料选用缅甸的鲜活肉蟹,这种蟹生活在淡水和海水的交汇处,集海蟹与河蟹优点于一身,既有河蟹的肉质细腻,兼具海蟹的鲜美。这种蟹不受季节限制,在肥肥,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

肥肥迷宗蟹: 108元/锅(净蟹2斤左右)

石牌岭店: 武汉市洪山区石牌岭路洪岭公寓12号

汉口万松园店: 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路43号(武汉市外国语学校对面)

人均: 60元

【田师傅香辣虾蟹】

一家大排档的店。算是一家不错的叼角美食了,4-5个人叫个小锅加十块钱的面刚刚好,人均才40多。皮蛋拌豆腐蛮好吃的。虾蟹还是比较新鲜,看着门口现做的,稍微有点重口味,宵夜加点啤酒,价位不贵分量较足,还是不错的选择的吧。唯一不是很满意的就是没有菜单明码标价,纯是服务员一张嘴报价。

地址: 江汉区前进二路(简朴寨旁)

人均: 67元

【海陆空】

海陆空主打海鲜,大闸蟹当然也不容错过,海陆空梁子湖大闸蟹膏满黄肥,肉质鲜甜!三种做法,清蒸大闸蟹惊爆价每只9.9元!香辣、油焖大闸蟹78元每锅(十只)!这价格优势太吸引人了!

地址: 万松园小区47栋198号

人均: 70元

【辣吗私厨】

他家是老板亲自掌勺,味道超棒。武汉的香辣蟹都是重口味,但他家的口味重得与众不同。除了香辣蟹,锅里还有虾子、鲍鱼、凤爪,另外他家的抹绿饮品也是每张桌子必点的。

地址: 新华家园南国北都三楼

人均: 62元

【楚老宋生活菜馆】

香辣蟹78一份,但比很多路边排挡其实实惠一些,因为盘子里基本冒的什么勾头,都是螃蟹。调味也不错,螃蟹基本都挺新鲜,味道比外面滴排挡淡一点,冒的那么多油,总的来说很好吃。

楚老宋的泡蟹也是一绝,据说楚老宋在北京开店的时候店名就叫“蟹老宋”。

地址: 江岸区汉口沿江大道138号

人均: 57元

【蟹后船长】

香辣蟹特价,88/锅,味道也不错,螃蟹也还蛮新鲜的。他家的蟹黄豆腐、咸蛋黄南瓜也很好吃。还有一个鱼香肉丝夹馍,小朋友吃了好几个。还有,他家的凉面味道很好。前后一共要了三份啊,真的是蛮好吃的。最后结账,小朋友忽略不计,五个大人,两百多,人均不到五十,很划算呢。

地址: 江岸区武汉市江岸区兴业路东方花都B13栋商04

人均: 80元

【胖嫂油焖蟹】

胖嫂家的螃蟹、蹦蹦(田鸡而非牛蛙)、鸡翅、绿豆汤都很推荐。胖嫂家的螃蟹一年四季都会供应,不是季品哦!虽然没有大闸蟹大,但是膏品却毫不逊色!胖嫂家的烧法很好,味道浓厚,肉质鲜嫩。绿豆汤冰镇后呈上来之前会抓一把葡萄干丢进去。等喝到中途的时候,葡萄干的味道会是惊喜!第三就是油焖翅中,那个味道难以言喻,比可乐鸡翅高大上很多呢!价格偏小贵,但是群食还是很赞的!吃完之后让老板下面。

地址: 江汉区 前进四路(派出所对面)

人均: 62元

【一棠蛋黄大闸蟹】

一棠龙虾又出新品,油焖大闸蟹,蟹肉饱满鲜甜,还有蟹黄,烧制入味。一棠咸蛋黄虾揺身一变成了咸蛋黄大闸蟹,油黄包裹着鲜嫩的蟹肉,太棒了。

地址: 万松园雪松路42号

人均: 92元

【川霸味道-香辣蟹】

香辣蟹58一锅,价格划算。香辣蟹油很重,而且螃蟹不是很新鲜,像是冻过很久的蟹。

地址: 青年路308号花园道商业街B-121号(靠近王家墩地铁站)

人均: 6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