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民族大道至关山大道高架月底贯通 雄楚大道可能冇那堵了

发布时间:2014-10-15 09:17:59来源:SRC-13

 

  图为:民族大道—关山大道高架最后一段混凝土箱梁正在施工 (记者解鸿震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解鸿震 通讯员王淑容、曾涛)雄楚大街交通拥堵压力,近期有望减小。昨日,楚天金报记者探访雄楚大街改造工程东段发现,其中的民族大道至关山大道路段高架,将于本月底率先贯通。届时,桥下支柱及施工设施将全部拆除,相关道路堵况将有所缓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雄楚大街改造工程东段,从楚平路至三环线立交,对这7公里路段沿路踏访。记者从楚平路至关山大道段沿线见到,或在架设钢箱梁,或是浇筑混凝土箱梁;关山大道至三环线立交方向,也竖起了部分桥墩,正进行桩基和承台等桥墩下部结构施工。

  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机械化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楚天金报记者,在雄楚大街改造工程东段中,民族大道至关山大道之间,约1.3公里路段,将在10月底率先贯通,即高架的主体结构完成施工。记者登上高架,看到钢箱梁已经全部吊装到位,仅剩一小段正在进行混凝土箱梁施工。

  据该负责人介绍,这段高架贯通后,桥下的支柱及配套施工设施,将全部拆除,还路于民。这一路段的堵况将会有所缓解。而贯通后,还有安装防撞护栏、隔音屏、路灯,以及路面刷黑等配套工程施工。

  今年底之前,楚平路至民族大道高架也将基本贯通。

  一般情况下,贯通后高架附属设施还需施工两三个月,就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但记者昨日采访发现,由于雄楚大街东段多个路口立交的上下桥匝道,因拆迁难度较大,未能同步施工。而当拆迁彻底完成后,所有匝道同时施工,仍需四五个月才能完工。这就意味着,即使主线高架施工达到通车条件,若匝道施工不进行,仍不能全线或局部通车。不过,高架下路面堵况会明显缓解。

  记者同日获悉,待此处高架通车后,桥下道路拓宽改造施工将随即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