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大武汉进入地铁建设高峰! 8号线二期连接东湖野芷湖

发布时间:2015-01-05 08:44:09来源:SRC-419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最快2015年内动工 2020年建成(图)

  楚天金报讯(记者解鸿震)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自昨日起进行第一次环评公示,该工程最快今年内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是武汉第四条穿越长江的地铁,自2014年11月份正式开工,目前已全线开建,线路长16.7公里,北起汉口三金潭,南至武昌梨园站,计划2017年底通车。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站梨园站,经东湖路、八一路、珞狮北路、珞狮南路,至野芷湖,线路全长17.4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12座,分别是省博物馆站、蔡家嘴站、水果湖站、洪山路站、小洪山站、街道口站、雄楚大街站、洪山区政府站、南湖站、省农科院站、丁字桥南路站、野芷湖站。

  8号线二期工程,共设换乘站3座,分别在街道口站与已运营的2号线换乘,在雄楚大街站与规划的11号线换乘,在野芷湖站与在建的7号线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