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严查十个路段违停 严管路段违停一次罚200元

发布时间:2015-03-13 08:18:4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雷巍巍 通讯员吴培勇)昨日,武汉市交管局公布武汉市区违停突出的十个路段,将以这些路段为突破口拉开全市违停整治序幕。

  交警部门介绍,这些路段普遍存在道路两侧路边停车,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问题。如洪山区岭南路的丁字桥南路至雄楚大街段是南湖地区重要的出口,路长近1000米,双向通行,道路两侧未施划停车泊位。但沿线汽修门店占道严重,遇出行高峰时极易发生拥堵。东湖高新开发区珞雄路的雄楚大街至珞喻路有1100米长,双向通行,是光谷步行街的重要通道,也是民族大道的分流路段,未施划停车泊位。但这里的道路两侧违法停车较多,特别是步行街路段更为突出,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

  据介绍,从11日启动的以违法停车为重点的“治乱整治一号行动”,将以违停现象突出的十个路段为突破口在全市推开。按照规定,严管道路违停罚款200元,非严管道路,违停三次按在严管道路违停一次处罚。

  按全市统一部署,武汉将逐步取消主干道上的路内停车泊位,交管部门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部门把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

  十条违停突出路段

  ●江岸区台北一路的台北路至新华路

  ●江汉区北湖西路的新华路至青年路

  ●硚口区玉带正街的崇仁路至三乐路

  ●三乐路的中山大道至玉带正街

  ●汉阳区朝阳路的归元寺路至鹦鹉大道

  ●武昌区中山路的武珞路至张之洞路

  ●洪山区岭南路的丁字桥南路至雄楚大街

  ●青山区沿港路的和平大道至冶金大道

  ●沌口经济开发区联城路的沌阳路至神龙路

  ●东湖高新开发区珞雄路的雄楚大街至珞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