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珞狮南路高架桥东侧车道被切割 单车道变身双车道

发布时间:2015-03-09 08:25:57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读者点题

  南湖市民徐先生:二环线珞狮南路与雄楚大街十字路口的高架桥上,最近开始打围,东侧一股车道好像要切割,中间隔离带也拆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探访:东侧车道被切影响车辆通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珞狮南路实地探访,步行至二环线高架桥上看到,桥面东侧即往街道口方向的右侧车道,已围上了百余米长的围挡,围挡内多名工人正在现场施工。桥面混凝土铺装层已铲除,钢护栏正在被切割,桥面中间隔离带也被拆除了约百米长(如图)。

  现场一名施工工人介绍,位于围挡范围内的车道属于高架桥的挑梁,因为建设尤李立交E匝道,需要将挑梁拆除后拓宽重建。施工期间,对交通可能带来一定的影响,希望市民理解。

  部门回应:帮宽达七米五 拓改为双车道

  据了解,作为二环线武昌段的重要组成部分,雄楚大街高架跨珞狮高架的相交处,将在现有高架基础上,扩建成一座互通式的尤李立交,第二层为珞狮南路高架桥,第三层为雄楚大街高架桥,设置四左两右共六条连通匝道。其中,E匝道为雄楚大街西至珞狮北路三至二层右转方向的匝道。

  施工方中建三局现场负责人介绍,为提升环线快速交通功能和安全性,对尤李立交进行了变更设计,将E匝道二环线方向改为双车道11m宽,相应在珞狮南路东侧帮宽7.5m,增加两股快速车道。因此需将老桥的挑梁切割,增加嵌补段连接新桥,使桥面整体受力。

  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匝道桥主体结构施工。待新桥沥青铺装完工后,二环线珞狮南路高架桥宽将达到33.5m。届时,施工方将对桥面中央的隔离带进行恢复。不过由于桥面拓宽,隔离带也将向东侧移3.5米,此前双向6车道也将变为双向8车道,有力保证了尤李立交桥车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