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百年名团哥廷根交响乐团来汉 上演德国风情

发布时间:2014-12-18 08:48:43来源:SRC-13

  12月19日晚7点半,拥有150年历史的德国名团——哥廷根交响乐团首次访华,登台琴台音乐厅,带来“联投·亿达之声2015新年音乐会”,为武汉乐迷演绎最纯正的勃拉姆斯和韦伯的交响乐作品。

  哥廷根交响乐团来自德国著名大学城哥廷根市,虽然不如柏林爱乐的名声响亮,历史却更为悠久。乐团成立于1862年,至今已有152年历史。乐团以严谨细致的演出和悠久的历史享誉欧洲,每年举办100多场音乐会,听众量超过90000人,是德国最鼓舞人心的交响乐团之一。历史上许多杰出的指挥家与知名的独奏家都曾活跃于他们的舞台,比如理查·施特劳斯、费鲁吉欧·布索尼等。2013年,乐团与世界著名小号演奏家莱因霍尔德·弗里德里希合作录制的小号协奏专辑,获得了欧洲古典音乐圣殿级权威大奖——“回声”奖。本次新年音乐会是哥廷根交响乐团首次访华,登上武汉舞台。本场演出指挥为瑞士指挥家克里斯托夫·穆勒。他曾长期担任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克劳迪奥·阿巴多的助理指挥,从2005年起,穆勒便担任哥廷根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他频繁与众多世界级艺术家合作,经常受邀在世界级的大舞台进行指挥。在他的带领下,乐团的国际地位不断蜚声。

  此次新年音乐会由湖北联投集团、亿达中国联合举办,武汉软件新城、武汉琴台音乐厅联合承办,除了勃拉姆斯的经典曲目外,乐团还特意排练了中国名曲《春节序曲》作为开场曲。本次新年音乐会,德国哥廷根交响乐团将为江城观众带来最纯正的勃拉姆斯和韦伯的交响乐作品。

  “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创办于1994年,迄今已成功举办20载,曾邀请数十家海内外一流艺术团体演绎了100多场高水准的音乐精品,去年邀请了世界级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和西班牙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来汉,反响热烈,武汉乐迷的专业态度也让大师印象深刻。(通讯员 杨金金)

  地点:琴台音乐厅

  时间:12月19日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