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两家企业将参与国家示范项目 和德国展开合作啦!

发布时间:2017-08-20 21:20:17来源:湖北新闻

好消息!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湖北有两个企业入围合作单位名单。分别是:湖北华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襄阳国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这也是湖北企业首次入围哦~

厉害啦~

名单已于8月15日开始公示

湖北两企业入选合作单位

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序号

合作领域

项目名称

中方合作单位

德方合作单位

1

产业合作

电连接器柔性智能制造车间试点示范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2

中德机器人检测认证合作试点示范项目

工信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

3

电动汽车高性能驱动控制器及高效牵引电机的研发与产业化

厦门市福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德国E.M.B公司

4

中德智能化丁基胶塞车间项目

湖北华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磐石油压工业(安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SEW-传动设备(天津)

5

ZAGRO公铁两用系列工程车应用与产业化开发

襄阳国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扎格罗铁路设备有限公司

6

中德合作一汽-大众动力总成智能工厂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巴鲁夫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7

产业合作

宝沃汽车八车型柔性智能制造系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库卡柔性系统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尼玛克焊接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8

埃斯顿机器人智能工厂

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博世力士乐(中国)有限公司

9

示范园区

中德(太仓)智能制造合作创新园

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德国巴符州政府、北威州政府、德国工商大会、太仓德意志工商中心等

10

青岛中德生态园

青岛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

德国联邦经济能源部、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西门子、空客直升机、德国大陆集团等

11

中德福州产业园

中德福州产业园

众多德方企业入驻

1 2

人才培养

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人才培养基地

同济大学

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13

浙江大学-菲尼克斯电气智能制造实验室

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菲尼克斯(南京)智能制造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14

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中德智能制造培训基地

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

苏州工业园区卡鲁生产技术研究院(KIT中国研究院)、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菲尼克斯电气(南京)研发工程中心有限公司、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

15

人才培养

中德工业4.0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安庆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陆科思德教学器材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16

标准化

智能在线检测技术标准化研究与测试床搭建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17

基于云技术的虚拟远程运维平台及标准研究

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西门子集团

向这两家企业表示祝贺~

湖北华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中德智能化丁基胶塞车间项目

湖北华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地处三峡大坝所在地、中国水电旅游名城—湖北省宜昌市,是全国人防工程定点企业、中国医药包装龙头企业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主要产品有:丁基橡胶药用瓶塞 、优质铝塑组合盖、防化产品、塑料制品、橡胶制品及模具等产品。

将和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SEW-传动设备(天津)合作

德国SEW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电机、减速机、变频电子设备 的跨国企业,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均居世界领先地位。

华强科技是国内研发实力最强的药用丁基胶塞生产企业 ,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引进欧洲先进技术建成中国第一条丁基胶塞生产线以来,现已形成五大类二十余种规格年产70亿只丁基胶塞的能力,成为中国药用丁基胶塞行业的龙头企业。

SEW集团提供生产设备,而华强科技又有研发优势,两者一定能在中德智能化丁基胶塞车间项目中达成默契的合作。

襄阳国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ZAGRO公铁两用系列工程车应用与产业化开发

襄阳国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轨道交通智能非标机电设备及非标流水线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安装 为主的股份制企业,同时设计、生产航空系统飞机类大型非标试验设备。 为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段工艺设备大型集成商之一。

将和德国扎格罗铁路设备有限公司 合作

德国Zagro是铁路牵车(调车)技术和公铁两用技术领域的专家 。在公铁技术领域已获得多项专利,Zagro产品在铁路、地铁、高速铁路行业的运用、检修、特种作业上广泛运用,在公铁车辆及牵车机的设计,制造和服务有30多年的长期经验。

两者将合作进行ZAGRO公铁两用系列工程车 的应用与产业化开发,对我国公铁两用工程车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中德工业4.0合作

此次公示的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其实是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的进一步深入。这都要源于2014年中德开始工业4.0合作。

2014年,中德两国签署《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宣布开展工业4.0合作,共同应对新一轮技术变革的挑战;

2016年7月,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布了首批15个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

2017年6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两国涵盖新能源汽车、经贸、人工智能等领域十余份合作协议签署,助力“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

8月15日工信部公示了拟核定的17个项目,进一步推动了中德智能制造的深度合作。

中国&德国

德国面积仅35万平方公里,和中国云南省差不多大小,人口约8280万左右,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第四大国。从工业革命时期以后,德国一直是日益全球化的经济的创新者和受益者。

“一带一路”倡议下

中德合作获益良多

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也使中德在、智能制造领域、经贸往来上获益良多。据了解,目前已开通运营的9条中欧班列中,有6条的终点都站设在德国,大大降低了跨境贸易的运输成本

中国,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德国,欧盟对华直接投资最多国家

2016年,中德双边贸易额达151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91亿元),占中国与欧盟贸易额逾三分之一。中国首次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与此同时,德国是欧洲对华技术转让最多的国家,截至今年4月,我国从德国引进技术合同累计23072项,合同金额76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93亿元)。同时,德国还是欧盟对华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 ,截至今年4月,我国累计批准德企在华投资项目9529个。

这些数据均表明,德国技术与中国市场、德国品质与中国速度高度互补,双边经贸合作已经进入增效提速的关键期。

湖北新闻官方出品 | 原创精品 |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