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真正的冰上芭蕾你见过没?琴台大剧院月底变冰雪世界

发布时间:2015-09-14 09:05:18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邱晨 通讯员赵莹)花样滑冰总被称为冰上芭蕾,那么,真正的冰上芭蕾你见过没?本月24日至25日晚,闻名遐迩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灰姑娘》。届时,琴台大剧院的舞台将会打造成为一个冰雪世界,为江城观众和花样滑冰爱好者演绎足尖上的浪漫。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创建于1967年,是世界冰上芭蕾舞剧团中的佼佼者,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冰上演绎古典芭蕾舞全剧的演出团体,其舞美设计极尽奢华,拥有着极其浪漫优雅的欧洲古典气质,被誉为“建在冰上的流动芭蕾博物馆”。

据了解,冰上芭蕾演出的舞台技术要求很高,制冰机功率强大,把温度降到零度以下并保持低温状态,还要进行洒水、抛光、刷冰油等多个步骤。“首先要在舞台上搭建一个四方的盒子,在盒子里放置约4吨的冰块,再往盒子里注水,启动专门从俄罗斯空运过来的制冰机。”届时,大剧院的舞台将彻底变成一个真正的冰雪世界!

据了解,此次访华演出,该团带来了40余名冰上芭蕾明星,其中有不少是体育健将、俄罗斯和国际花样滑冰比赛的大奖获得者,冰上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灰姑娘》的精彩程度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