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美翻了!武汉年内开建琴台美术馆,汉阳月湖畔将添文化地标

发布时间:2017-09-03 08:54:17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琴台美术馆效果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通讯员田立平)昨日,记者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继琴台大剧院和琴台音乐厅之后,汉阳古琴台将建设一座全新的文化地标——琴台美术馆。

项目位于汉阳区月湖西北片,北临知音大道,南抵月湖,西临琴台大剧院,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造型起伏多变,若隐若现,建筑仿佛从土里长出,结合屋面植被绿化和蜿蜒曲折的屋面栈道,形成极具互动性、体验性的大地景观建筑。项目投资方为武汉地产集团,总投资额5.27亿元。

琴台美术馆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包括古代展览、现代展厅、当代展览厅、特殊展厅等,设置了儿童活动房,还规划有200个停车位,并设置四个露台。

据悉,该项目结构体系难度高,采用大跨度双曲面壳体屋面,板柱-剪力墙混合结构体系,挑战结构美学多个极限。空间形式多变有趣,时而沿缓坡盘旋下降,时而随长梯扶摇直上,清水混凝土的建筑主调,所有机电管线全部隐身于清水混凝土中,一次浇筑成型。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今年内开工,将打造一座美感与艺术共存、山水与建筑相融的美术馆。

据了解,琴台美术馆为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规划,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将以月湖片为主体,以船舶学院片和龟北片为两翼,总面积501公顷,建成后将成为武汉高档次文化艺术活动活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