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光谷聘请千名德国退休“工匠” 促“武汉造”变世界精品

发布时间:2017-07-12 15:42: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岩、通讯员童吉山)10日,中国光谷瞪羚企业国际交流团赴德考察返汉,此行的一大收获是与德国相关机构达成共识,将聘请千名德国退休的高级技师、高级工艺师、高级设计师组成志愿者团队来武汉传道授业解惑,深度“嫁接”德国工匠精神,花20年时间将武汉造变成世界精品。

由省激光协会组织的交流团一行,在德期间访问了世界著名的德国EdgeWave激光公司、弗朗霍夫激光研究所等单位,参加了德国慕尼黑激光展览,对德国精益求精的产品、近乎苛刻的将产品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印象深刻。百年前的城市地下排水系统依然运转良好,80年后桥梁仍在健康服役,这些成了德国工匠精神的注解。

如何把工匠精神带回来?省激光协会副会长、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胡中元提出聘请千名德国退休“工匠”,把德国精粹工艺、先进技术、严谨态度带到武汉。这个主意得到积极响应。

交流团通过德国志愿者协会、欧洲光电协会、德国湖北商会等机构,寻找德国退休“工匠”,很快便有退休高级人才表示愿意来武汉。

去年11月,工信部批复武汉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今年,武汉正式启动建设工作。胡中元认为,抓住全球制造业变革的窗口机遇期,九头鸟的聪明加上德国人的严谨、精益求精,定能让武汉成为世界制造业之都。

据了解,德国退休“工匠”来汉后将工作半年,由聘请企业包吃、包住,承担往返机票,并给予每月1万元的补贴。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