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十一去哪儿?带父母去听怀旧音乐会 追忆那些年吧

发布时间:2014-09-23 11:22:09来源:SRC-13

柳石明

  “十一”长假去哪儿?旅行?血拼购物?与亲朋好友团聚,还是宅在家?走怀旧风的你,可以考虑去听听长假前夕的这场音乐会。9月30日晚7点半,《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五周年·国宝级歌唱家经典名歌演唱会》将在琴台音乐厅开唱,刘秉义、柳石明、罗天婵、聂建华等九位见证新中国成长的老一辈艺术家,将带来《喀秋莎》、《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经典歌曲,用激昂的歌声献礼国庆65周年。

  百听不厌的经典民歌 爸爸妈妈们的集体回忆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漂着柔曼的轻纱。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不论你是七零、八零还是九零后,俄罗斯民歌《喀秋莎》那悠扬轻快的曲调总能勾起人们最美好的回忆。这首创作于1939年的歌曲并没有当时立即流行起来,它是随着苏联卫国战争的浓浓炮火流传开来,且经过战争的洗礼,将姑娘的爱情和士兵的英勇报国联系在一起,从而激起了世界人民反击法西斯的斗志。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一大批苏俄歌曲在中国流行起来,这些歌曲曾伴随我们的爸爸妈妈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经典的歌曲并没有被时间遗忘,反而成为人们特殊的怀旧方式。而《我爱祖国的蓝天》、《一个美丽的传说》、《在那遥远的地方》、《草原之夜》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重新响起时,随着这些民歌成长起来的人们心中一定能燃起青春的热情。

  长者优惠票:给父母最好的节日礼物

  针对本场经典音乐会,琴台音乐厅特别设立了"长者优惠票":凡60周岁以上观众,凭身份证即可享受180元档买一送一的优惠。十一别只顾自己玩哦,陪着爸妈一起重温上世纪的动人情怀,也是不错的选择。(通讯员 刘美)

  演出地点:武汉琴台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4年9月30日 周二 19:30

  演唱曲目: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乌苏里船歌、我爱你中国

  祖国慈祥的母亲、小河淌水、草原夜色美、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沁园春·雪

  在那遥远的地方 映山红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