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出动飞机人工降雨除霾 明日开启炎夏模式

发布时间:2014-05-26 08:31:49来源:SRC-220

  25日下午4时左右,汉口下起暴雨,江滩广场一位市民奔跑着找躲雨处,另一位则在雨中慢慢地走 见习记者胡冬冬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舒 通讯员刘增一)昨日(25日),江城天气一日三变,凌晨时分先是阵雨打前站,上午太阳挣破云层露脸,下午开始又是大雨滂沱,27.4℃高温和90%以上湿度值混合,一整天武汉被湿热感笼罩。

  25日下午开始的强阵雨离不开飞机增雨作业催生。上午10时,一架运七飞机从阳逻某军用机场腾空,绕武汉、孝感、咸宁三市上空飞行1小时40分钟,完成我市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飞机增雨作业。截至下午5时,武昌、洪山、江夏等地普降中到大雨,江夏区3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超过40毫米。市气象台分析,因降雨活跃于我市以南地区,江北地区仅顺便下了阵雨,武汉站仅降水1毫米。预计到26日凌晨全市还将继续下约30毫米的大雨。这场本月以来最淋漓尽致的大雨有望驱除闷热,扫清灰霾空气,帮助空气质量重回“优”。

  26日天气小雨转多云,气温还带有雨后凉意,明起天空放晴,预计接下来一连三天气温突破30℃。

  三镇天气精细预报如下(汉口、汉阳、武昌相同):26日白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1℃,湿度60%-95%,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26日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0℃,湿度50%-95%,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