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大雨过后武汉湖水为何不见涨?下的雨水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15-04-08 08:11:53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 胡九思)昨日,有读者向楚天都市报咨询,网上看到消息说大雨过后鄱阳湖水面扩大一半多,武汉也连日大雨,但东湖、南湖的水面为何变化不明显?下的这么多雨水都去哪里了?

  昨日上午,武昌八一路延长线附近餐馆工作人员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东湖水位和平时相比,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同。

  随后记者又前往南湖,在丽岛花园附近,记者遇见了几名垂钓爱好者,他们告诉记者,经常来这里钓鱼,但连日降雨并没有发现南湖水面有什么变化,与之前并无不同。

  据了解,清明3天,武汉降雨量达102.7毫米,仅清明当日就降下40.2毫米雨水。

  目前,市内主要湖泊并无水位监测。武汉市水务局排水处负责人表示,这些湖泊承担了雨水调蓄功能,如天气预报近期有暴雨,水务部门就会对主要湖泊提前排水,以在降雨时让雨水入湖。本次降雨期间,武汉市向湖泊排的雨水和提前从湖中排出去的水量相当,因此湖水不会上涨。

  那为何鄱阳湖湖面扩大一半多?湖泊专家介绍,鄱阳湖连通江河,水面面积很容易受丰水期、枯水期影响,但武汉的湖都是封闭的湖,容易人工调节,因此湖面很少有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