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再派“108将”巡查基层作风 重点治理这5个方面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7-09-20 11:03:23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陶涛)我市昨天召开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这意味着,我市将再派出“108将”,成立16个巡查组,对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作风巡查,此次巡查的重点为“微腐败”问题以及新衙门作风。

此次巡查从今年9月至明年12月,第一阶段在10月底以前,重点围绕信访积案化解,与第一批巡查组共同开展巡查工作,其中,派驻蔡甸、江夏、黄陂、新洲等区的四个巡查组按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同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二阶段从11月开始,重点巡查“微腐败”和“新衙门作风”。

重点治理5个方面的问题

1.围绕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结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重点治理党员干部在扶贫资金、惠民资金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违规操作、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在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行过程中公开不到位及违反有关规定和程序,通过低价发包、违规出让、暗箱操作等方式谋取私利或搞利益输送等问题。

2.围绕项目建设,重点治理党员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为亲友揽工程打招呼、挪用公款、收受礼金;违反“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违规决策;在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导致项目推进缓慢;在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活动中不作为、慢作为或设障刁难等问题。

3.围绕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重点治理服务不到位,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拖延、故意刁难,“只微笑不办事”;进取不积极,安于现状,墨守成规,该担责不担责、该协调不协调、该拍板不拍板;工作不落实,不愿直面问题,不敢“啃硬骨头”,导致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难以落实、重大项目难以落地、重点工程推进缓慢;担当不主动,当“太平官”“老好人”,怕担风险不愿改革,怕出事宁可不干事等问题。

4.围绕行政执法领域,重点治理执法不严格,发现问题不处理;执法不公正,滥用自由裁量权;执法不规范,不按法定权限,不遵法定程序;执法不廉洁,以权谋私,收受礼品礼金或贿赂,为“村霸”、宗族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执法不文明,态度粗暴等问题。

5.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微腐败”和新衙门作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