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想飞哪国飞哪国 大武汉就是这么牛!

发布时间:2015-07-08 09:09:30来源:SRC-7949

  拥有世界500强企业和总领馆数量最多的中部城市武汉,今年好得意。因为年内,武汉直飞国际及地区航线将达34条!

  有时闲着闷了,临时端着碗热干面去机场,随便赶上哪班就搭上哪班机,比如飞到日本,独自在街头小店吃寿司,不发一语,当晚再飞回武汉,当没事发生过,这才叫生活。

本内容由【最武汉】独家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5月15日,武汉直飞日本静冈航线开通;

  5月17日,武汉直飞名古屋航线接踵而至;

  5月19日,凯撒旅游发布武汉直航新加坡的暑期包机产品;

  6月26日,武汉到菲律宾长滩岛、泰国芭提雅、柬埔寨吴哥的航班首航;

  7月9日,武汉将开通直飞越南芽庄的旅游包机;

  9月29日,武汉可直飞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

  ……

  现在,武汉可直飞到达的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各大国际航线开通以来,一直保持较高的客座率,这让各大航空公司看到了武汉的国际市场潜力。

  去年7月,武汉首次开通直飞莫斯科的国际航线,航线运行一年来,客座率保持在80%以上,平均每天有64名湖北人和90名外地人在汉乘坐该航班赴俄,客流增长近十倍。不仅如此,该航线还受到了不少澳洲企业的欢迎,Romtec、 富卓等汽车零配件厂商都已在武汉经济开发区设立分厂,大量汽车零配件直接可以空运至俄罗斯,而以前要先从澳大利亚发货,至迪拜中转,最后运抵莫斯科。如今货运成本仅为此前的一半左右。

  其实,在武汉至莫斯科直航开通之前,湖北的国际航班相对偏少,主要有香港、澳门、台北、高雄、曼谷、新加坡、首尔、普吉、静冈、福冈、巴黎等12个正班航点。莫斯科航线开通后,引发了一波国际航线开通潮,仅南航一家,去年又在武汉开通了至首尔、济州、甲米、普吉、旧金山的5个国际航点,今年又相继开通了名古屋等国际及地区航线。

  直飞航线,是城市崛起的战略考虑。航空运输不仅是一种交通运输方式,更是区域经济融入全国、融入全球经济的快速通道。国际航空业务的发展,是衡量地区对外开放程度和外向型经济活跃度的重要标志。国际直飞航线的数量及质量,将成为城市竞争的一大要素。

  目前,武汉国际及地区航线呈现井喷之势,武汉直飞航线已扩展到四大洲,可直飞巴黎、莫斯科、旧金山、新加坡等地。据武汉市交委民航办统计,年内武汉直飞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将达到34条。

  随着武汉直航班机的增多,武汉成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的旅游规划定位再次提升,其便利的交通旅游地位还将辐射周边省份,吸引周边游客坐高铁动车来汉“赶飞机”。

  最关键的是,直飞航线的开通,最直接的影响是机票价格更便宜,这不管是对旅行团和市民个人出游都非常明显。

  据悉,到2020年,武汉重点开通至纽约、法兰克福、罗马、马德里的直达航线,国际通航点达到40个;到2030年,重点开通至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多伦多、多哈等直达航线,国际通航点达到56个。

  我带着你,你带着钱,说走就走!

  综合整理自长江日报、长江商报、武汉晨报、中国航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