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发现武汉之美 八位“大V”喜欢武汉的“N”个理由

发布时间:2015-07-01 15:26:28来源:SRC-196

  从秀丽东湖、繁花磨山夸起,一路赞到白云黄鹤、两江夜色,读者网友携手“发现武汉之美”,分享点滴魅力时刻;拍不完的校园建筑,道不尽的青春风采,莘莘学子挥手告别“最美毕业季”,不忘用语言和照片留下匆匆那年的记忆;无论是独一无二的热干面,还是物美价廉的长夜市,亦或是北湖江滩的小资情调,我们有“爱武汉的N大理由”,数不尽,道不明。

  昨天,来自我市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八位微博“大V”,除了大赞本报此次活动给人耳目一新感觉外,更是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他们喜欢武汉的“N”大理由。

  @秦前红(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谈到武汉之美,我首先要谈到武大之美,武大是武汉的一个城市名片,无论是学术还是风景都让人难以割舍。另外,我认为武汉还有宽容之美,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汇聚在此,武汉既是他们事业发展之地,又是心灵栖息之所。

  @蔡开琳-武汉协和(武汉协和医院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大气的武汉拥有着极强的包容性,在这里,各行各业的人总能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发展空间。武汉人性格积极努力,自信豁达,这是一个人见人爱的阳光向上的城市。

  @z小明童鞋z(武汉市公安局民警):喜欢武汉,是因为武汉有许多“嘹亮”的美女。伏明霞、李娜、黄来女……她们都是享誉全国甚至全球的重量级人物,而最关键的,她们都是武汉女人。

  @新月姐姐936(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喜欢武汉,因为它的真实,不矫情。武汉之美,美在包容大气、不偏不倚。不婉约、不豪迈,不激进、不落伍。它就是令天南海北的人感到舒坦。

  @美食达人老王(武汉美食点评团成员):武汉的美食多种多样,我最爱武汉的小龙虾,很多外地朋友专程来武汉品尝小龙虾,学习武汉小龙虾的做法。武汉的小吃也是多种多样,吃了武汉的食物,你就不会想走了!

  @出版人周筠(武汉嘉士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家住东湖湖畔,每天面对绝色美景,喜欢武汉那是必须的。文化资源的优势也越来越明显。作为一个武汉人,真的越来越有自豪感。

  @杜马丁(武汉方言漫画创作者):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觉得武汉方言很有特色,直白又不拐弯抹角,体现了武汉人真诚、直率、坦荡的性格特点,我喜欢豪爽又不做作的武汉人。

  @献血者(武汉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发起人):相比前些年,武汉的市民对志愿者的认同和参与度也越来越高,舆论环境也体现了更多的正能量。大武汉的志愿者们,体现了武汉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奉献之美。

  记者李红鹰 见习记者陈嫣然 陶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