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9月醉美江城装订成册送你,约吗?

发布时间:2015-09-07 15:05:42来源:SRC-7949

 

 醉美城中湖——东湖栈道

  东湖虽为湖,却能拍出大海的效果,仿佛任何一种情绪都能融化其中。曾经大家怀念的东湖栈道,又重新回到大家眼前。有时坐402,有时骑自行车,每次经过凌波门,都能看到不少情侣们在这拍照。如果只让我在武汉停留一天,我一定选这里。

 

 

  最美博物馆——万林

  毗邻未名湖(鉴湖),傲居珞珈山畔,万林艺术博物馆静卧在武汉大学校园的中心位置。建筑外立面用铝合金一块一块人工拼接,金属凹凸质感令它好似一块从天外飞来的巨大陨石,又像一颗“钻石”。打破了国内大多数博物馆、美术馆的沉闷印象,万林艺术博物馆的地上部分也不是方方正正的,不规则的空间让人的视线被切分、跳跃,极具后现代韵味。

 

  美高校——武汉大学

 

  没有樱花盛开的武大依旧是江城最美的地方。珞伽山麓,东湖之滨,山水相宜,秋色装点的校园,更添一份悠然自得的韵味。

 

美木楼——湖北中医药大学

  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后勤楼,木质的,有彩色的玻璃窗,很有复古感。拍复古文艺怀旧片很合适。

 

 

 

  醉美图书馆——汤湖图书馆

 

  这是武汉首座“公园图书馆”,可以透过馆内的落地玻璃在湖光山色间博览群书,另外公园里还配套了剧院、美术馆!别再说“环境不好看不进书”了,好吗?!

 

   美公园——月湖公园

  湖水如镜,波澜不惊,月湖公园周围只有大剧院和音乐厅,这两个极具现代艺术气息的建筑物,除此以外就是一大片湖泊湿地。园内人不多,任何时候去都能独享一份寂静。夕阳西下,建筑和湿地被镀上一层色色,是个饭后散步的好地方。

 

  美江景——武汉江滩

  有段时间总喜欢去江边散步,租个躺椅在大桥下看云卷云舒、人来人往。有时候兴起,花1块多坐渡轮,吹吹江风,也吹散了烦乱的思绪。长江大桥下面的这棵合欢树最有意思,从妈妈的妈妈的妈妈那一辈,它就在那儿了。原来,时光过隙,不过是一棵树的成长史。

 

 

美湿地——东西湖大堤

 

  穿过李家墩这个村落就可以抵达,建议开车或骑车过去。春夏秋冬去这个地方都是不同的味道。秋天的晚霞、夕阳下的剪影,匆匆而过的骑行团队,特别适合喜欢摄影的人去。

 

    醉美郊外——后官湖绿道

  武汉市首条郊野绿道,秋风迎面,看夕阳西下。

 

  最美书店——物外书店

 

  物外被称为“武汉最美书店”,这个美名一点都不假。它的空间设计是由著名建筑师李玮珉亲自操刀,他也是台湾诚品敦南店的设计者。物外的环境最大特色就是天井,它拉近了读者与自然的距离,可以实现在室内就可以“夏天听雨声、冬天看落雪”的效果。

 

 最美寺庙——古德寺

  在江岸这片高楼崛起的现代城区,总有几处奇异的塔尖,隐现在错落有致的建筑群落之间,给这片城区增添了别样的空灵与悠远,也增添了几分异域的神秘。它,就是古德寺。

 

美老房子——黎黄陂路

  寻找老汉口的风华岁月。徜徉在老汉口曾经的租界区,黎黄陂路上一栋栋经典的民国建筑诉说着旧日的时光,让人流连忘返。

  醉美街道——昙华林

  传教士的旧公寓,如今成了武汉城中一席温暖乡,身后是嘉诺撒修女堂和天主教堂,屋前是百年沧桑的昙华林老街。是昙华林赋予了它更多的文化和历史上的内涵。品着浓香的咖啡,数着融园里的暗影折射,恍惚间不知自己身处何处,思绪似乎已穿越时空,回到了百年前。

 

  美道路——龟北路

 

  如果说百年前的龟北路是一曲晚清名臣张之洞为民族复兴而奏响的历史壮歌,那么如今的龟北路则是一首属于青春、爱情和创意的浪漫诗篇。干净清爽,夹道的树木郁郁葱葱,阳光,透过林荫洒在龟北路上,空气异常清新,夹杂着一丝不让人厌烦的泥土腥味和树叶味,静谧的龟北路让人觉得远离尘市。

 

    醉美商业街——楚河汉街

    世界最长水岸商业街——“汉街”,夜幕降临,来这一览关不住的水天一色。

   醉美咖啡馆——绿皮小火车

  1910年开建的粤汉码头,曾经见证了百年枢纽的繁荣。如今,一辆老式蒸汽机车将这段历史完美重现,仿佛随时都能拉响汽笛出发。这种轨距762毫米的蒸汽机车,目前全国仅存21辆,台湾的台糖铁路、森林铁路,都还有同款小火车在运行。全长仅13.5米的车厢里,分布着七排座位,保留了原有的卡座形态,让人可以回味绿皮小火车在轨道上行进时的风采。

 

  最美火车站——武汉站

  武汉火车站型似大鸟展翅,状如江水波浪,寓意“千年鹤归”、“九省通衢”、“中部崛起”。环保与舒适是除了造型之外的美。武汉火车站,是京广高铁上唯一不能跨越的车站,曾获得芝加哥雅典娜建筑设与计博物馆颁发的“2012年国际建筑奖”,成为当今世界最新最美的建筑。

 

 醉美过江之路——古田桥

 

  通车不久的古田桥,就让人眼前一亮,开车通过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据说,蓝色这种让人沉静的冷色调也最容易出美女,顺路经过古田桥的MM,不要错过拍下美景噢。

美展会——园博园

  即将开展的园博园绝对是武汉最美的地方之一,永久留在武汉的建筑,值得细细品味。

 

  小最最把武汉最美的秋色装订成册了,送给你,可还喜欢?约上小伙们一起去凹造型的,随手一拍发朋友圈,那逼格是极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