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移步白沙洲,听说长大后我就成了另外一个徐东?

发布时间:2014-09-10 10:24:36来源:SRC-13

  武汉新规划: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后,将替代长江大桥,与长江二桥形成新的“一环线”,除了汉口地区的走向基本不变外,汉阳地区将由江汉一桥——鹦鹉大道,改走月湖桥——江城大道——动物园路——马鹦路——鹦鹉洲大桥过江;武昌地区将由现在的武珞路--中南路--中北路--徐东大街,改成鹦鹉大桥——津水路——中山路——友谊大道——长江二桥。

  新的“一环线”首先带来的是武汉内环线内面积的扩大,将有现在的28 公里增加到31公里。(via.房小鹏)

 

鹦鹉洲大桥开通后,武汉新内环将是莫样的?火鸡们,内环是个圈,你们往下看!除了火爆的汉阳,有块区域其实也受到了惠泽——白沙洲!虽然白沙洲纳入新内环的区域只有一个角落,但是至少,咱离内环近了,10月开工的杨泗港大桥将二环线连接成一个完整的圈,届时,狭长的白沙洲区域将横跨内二三环线。

115438gtwagoj44gjt8tuu.jpg
 

新老内环线大致区域对比图
 

白沙洲.jpg

白沙洲区域图  

      

       之前有篇江城百晓生之《一张图看清武汉房价》,白沙洲绝对是武汉三环线内的价格洼地,7500左右的价格,主打刚需的区域,20万左右的首付,两到三房的户型!恩,这里还是很适合的,但是也要看清楚——

       亟待改善的交通,一条白沙洲大道,一条白沙洲高架,应该承载了这个区域70%左右的交通,还有很多规划、规划中的道路!

       漫天飞舞的XX,这个大家应该都懂得,因为现在这里真的是个大工地,过了火车站,基本就是这里敲,那里打!这里钻,那里挖!除了建设中的楼盘,还有拆除中的民房,以及改造中的老区域!

IMG_068344.jpg
 

IMG_06999.jpg
 

IMG_0690.JPG 


 

       苦编觉得,白沙洲的这个价位是可以下手的,但是,如果不急着入住,买了可以稍微等个两年,以后你就慢慢懂,哈哈!

       下面就来说说苦编大致线路吧:在白沙洲大道烽火村下车,沿着白沙洲大道走到白沙洲大道与江国路交汇处(近白沙洲大道乔木湾站),进入烽胜路!

QQ截图20140901154044.jpg


QQ截图20140901154122.jpg

白沙洲交通


南北向主干道:白沙洲大道、武金堤路。
东西向:江盛路、江国路、八坦路、白沙二路……
       交通应该可以说是白沙洲的很大的一大阻碍,公交车主要是沿白沙洲大道运行,而东西两边的区域东多西少,这里说的东多西少,也只是相对,其实都蛮少。不过这也正常,西边大部分都是建设中的工地,人多了车就会来,636路(中南路中南二路—烽胜路白沙五路口)公交的开通,就是如此吧。不然进去楼盘尊的是能靠11路公交了有木有!

636路公交.jpg 


       当搜索到白沙洲的时候,感觉路上是各种断头路,未名路,或者说这是规划路。白沙洲的规划路确实多,基本每个项目周边都会有规划道路。
而谈起规划,白沙洲的规划大家应该都听过——三桥两铁一高架
三桥:已经通车的白沙洲大桥、今年开建的杨泗港大桥和年底通车鹦鹉洲大桥
两铁:地铁5号线和地铁7号线
一高架:白沙洲高架

       而新二环线的建设和雄楚大道工程,对白沙洲的影响也是巨大的。鹦鹉洲长江大桥建成、雄楚大街改造,届时,武昌主城区到汉阳只需约6分钟。
       2012年6月11日,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接线工程和雄楚大街快速化改造工程,同时破土动工,并计划于2014年年底与鹦鹉洲长江大桥正桥同时完工。届时,雄楚大街将与鹦鹉洲大桥连成一体,形成武汉市区又一条跨越长江的大动脉,武昌中心城区到汉阳中心城区,将只需要约6分钟左右。这两大工程对于白沙洲地区来说,无论是交通方面,还是经济方面,都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161015tx00rwt55wzaaesw.jpg 
 

QQ截图20140901162211.jpg

白沙洲配套


       配套这块,也从现状和规划两块来说吧。现状来看,白沙洲配套分布是不均匀的,项目建设时间长的,配套就相对完善一些,正在建设的或者刚刚建成的,配套就肯定弱一点。
       白沙洲配套相对完善的主要集中于这样几个区块:波光霞影区块,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区块,而长江紫都和万科金色城市前期的建成也引进了不少生活配套项目。同时,白沙洲目前的医疗和教育配套也是一个很大的弊端。

IMG_0680_副本.jpg 

IMG_0729_副本.jpg
 

       而规划来说,这里规划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清能40万方的商业规划了,40万方商业体,这里能看见一点徐东的影子吗?

       徐东的兴起,得益于一座桥,长江二桥的贯通,给这里带来的便利不是一丢丢啊。一座桥带动了徐东的发展, 当然,政策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咯。交通贯通了,人气聚集了,于是商业也慢慢跟上了。

在2001年,武汉中商集团引进国外超级商业模式“shopping mall”,在徐东平价广场对面圈地近20万平方米,投资7亿元,兴建武汉商界航母——“销品茂”。目前,销品茂人流量达5万人,周末8-15万人,每天进出的车辆5000辆,高峰期7-8千辆。

 

       杨泗港大桥能为白沙洲带来同样的变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