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老城区改造再出大手笔 徐东万吨冷库将变身商业新城

发布时间:2015-10-26 08:21:3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珂)明日,徐东万吨冷库用地将出让,10月30日,老汉口胜利街一宗地块又将出让,这两宗老厂区和老城区地块,将分别改建为城市综合体和高端商务体。

其中,徐东地块较为引人关注,该地块东临友谊大道,南临团结路,西临红盛路,北临徐东大街,净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由于起拍价达35亿元,楼面地价为6848元/平方米,已经超越今年武昌地王6000元的起拍价。该地块拟建设成为辐射华中地区的集高档商业、写字楼、酒店、居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徐东商圈作为武汉城市级别的商圈,由于商业业态局限于传统的百货业,在武汉商业版图中的影响力有所衰弱。除去去年开业的购物中心群星城外,新世界、销品茂、福客茂等商业体,都正在经历撤柜调整、业态重新布局的阵痛期。

从2010年以来,徐东区域的房价涨幅在20%左右,目前新房报价在1.2万元/平方米左右。而同期,武汉新房均价的涨幅,从6000多元上涨到接近9000元,涨幅超40%。业内人士认为,不仅是商业地位有下降,徐东区域价格之所以落后于武汉市场平均水平,原因是该区域虽然交通区位条件不错,但缺乏学校、医院等生活配套,同时也缺乏就业机会。

由此,目前外界对于在徐东打造购物中心、写字楼,表达了期待。目前,传闻称有多家大型开发商,已经对该地块表达了兴趣。根据规划,该项目在徐东大街一侧还要布局标志性建筑,预计该写字楼的建筑高度不低于200米,建筑裙楼高度不超过35米。

同时,定于本周五出让的胜利街地块,则是老汉口旧城区改造的一部分。目前已经启动改造,未来将打造成高端商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