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福利

反馈帖:最武汉粉丝萤火虫之约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5-06-12 17:17:58来源:SRC-13

  小小的萤火虫,勾起了太多人的儿时记忆,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一度被抢票的粉粉们“攻占”,小最最被热情包围好开心的呀!上周傍晚6时,最武汉邀请了10对亲子共赴“萤火虫之约”,免费参观武汉首家萤火虫主题公园,寻找童年的微光。宝爸宝妈们纷纷感叹,多少年没看到过萤火虫了,这次和孩子们一起看虫儿飞,太令人惊喜了!

  刚到萤火虫主题公园门口,孩子们一抬头看到了墙上的宣传画,就挪不动步了,兴奋地拿手摸着画中的萤火虫,叽叽喳喳对爸爸妈妈说:“好可爱啊!我想看,我想看。”

  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最武汉logo与爸爸妈妈们一同合影

  最美东湖不是浪得虚名哦,当晚阵雨洗刷过天空。夜晚在萤火虫主题公园中漫步,微风阵阵,十分凉爽。抬头只见繁星点点,低头看向池杉林中、草丛中,淡绿色的流光如精灵般闪过。孩子们拉着爸妈的手,指着点点荧光,“妈妈妈妈,这个好像星星呀,跟课本上讲的一样呢!”

  走在池杉区内,不时有萤火虫飞到大家的肩头、手心,尾部一闪一闪,分外可爱。不过谁都不忍心伤害它们,静静地观赏一会后,就放飞到路边的树丛中。

  据悉,东湖萤火虫主题公园为华中地区首家,萤火虫从江西赣州市宁都县野外引进,经过小规模试养成功后引入东湖。它位于东湖牡丹园内的池杉区,占地约800平方米,整个用黑色网罩围起来,方便游客近距离观赏。

 

  此前,全国只有厦门、广州等地建有萤火虫公园,如今,武汉人也将近距离观赏到萤火虫,让夏夜闪耀不一样的光亮。

  不过小最最收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从今日(6月12日)起,萤火虫主题公园停止售票,并将于14日22时起提前停止观赏萤火虫活动,期间只接受已购票游客入园。

  萤火虫主题公园原将持续到10月底的,就这么关停了。不少网友后悔没有早点买票去看看,留言给最武汉微信:“准备下周全家人出动去看看萤火虫呢,怎么突然就关了。”“太突然了,怎么关了啊!我们还想去看的呢~”

  其实看了最武汉微信的粉粉们,肯定知道为嘛,三个字——人太多!

  5月30日起,小小萤火虫就引爆全城,开园当天就迎来游客上万人,远超园内2000人以内的游客承载量,也造成梨园广场周边交通大面积拥堵。园方出于安全考虑,只得限制入园人数,并呼吁游客错峰观萤。然而,接下来的10多天,游客仍旧热情高涨,远超萤火虫主题公园的承受能力。

  近日,武汉警方邀请专家对活动现场情况进行安全评估,专家经实地勘察,认为此活动持续时间长,观看区域比较小,园外地方狭小,人员疏散慢,容易出现拥挤踩踏事故,专家认为在东湖牡丹园举办“萤火虫之约”活动安全风险不可控制,建议停止运行。

  手头还有票票的网友们,要抓紧咯!武汉首家萤火虫主题公园,再不去看就关门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