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离东湖绿道二期贯通只有86天了!千余名建设者正在全线酣战

发布时间:2017-10-02 15:07:18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韩玮 通讯员 施攀峰 田立平 黄静

国庆当日

游客在明媚的阳光下

微风拂面

踏歌骑行东湖绿道

享受啊

1日天气晴好,游客悠然骑行东湖绿道,享受惬意假期 记者詹松 摄

而这群建设者却在国庆节当天

依然坚守在东湖绿道二期施工一线

向12月28日建成开放的目标冲刺

在东湖绿道2期白马驿站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高温依然在现场忙碌 记者詹松 摄

记者走进东湖绿道二期建设一线

千余名建设者正在全线酣战

湖泽道、湖町道部分景观

节点、驿站、道路已呈现新貌

百余名工人酣战桃花岛

昨天下午2时,长江日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三环线青化路立交附近欢乐大道旁的东湖绿道二期湖泽道白马洲桃花岛施工现场。占地7.8万平方米的桃花岛上刚完成征拆,砖渣清理转运、土方地形整理同步进行。15台挖机1台吊车正在作业,百余名挖机操作工、吊车工、钢筋工有序忙碌着。

武汉地产集团东湖绿道二期湖泽道市政负责人杨磊介绍,目前这一段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年底将呈现给市民一个靓丽的桃花岛门户景观节点,岛上种植近万株桃树,有桃花坞驿站,还有水景,将打造中国东湖国际公共艺术园,展示国内外艺术家的雕塑等作品。湖泽道上有岛、堤、湾、泽,将呈现“双岛五堤,十里桃花”之景。

桃花岛所在的湖面上还将建一条绿道,将桃花岛与东湖风景区湖光村相接,最终延伸至李家大湾,与一期的郊野道相连。湖宽420米,为保证水系连通,不被湖中绿道阻断,位于湖中心的绿道通过一座拱桥连接。

桃花岛上的绿道主线宽7米,支线宽4米, 10月20日左右开始种树,绿化面积近8万平方米。

为实现年底东湖绿道二期贯通开放,武汉地产集团专门成立70人的管理人员专班,24小时两班倒。

施工方汇绿园林目前已进场3个月, 10月中下旬还将调集近千名园林工为绿道二期植绿。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湖町道路基已贯通

将呈现百亩油菜梯田花海景观

在东湖绿道2期湖町道万国公园景观节点,新种的油菜已经发芽。 记者詹松 拍摄

记者又驱车来到位于三环线严西湖隧道附近的东湖绿道二期湖町道施工现场。7米宽的绿道沿大东湖子湖后湖东岸延伸开去,全线9.26公里路基已经贯通,混凝土路面已经铺就,沿湖鸟语蝉鸣,成片芦苇荡生长,充满野趣。26台挖机正在平整场地,200多名工人分布湖町道全线。可以看到,湖町道与东湖绿道一期的落雁归霞节点无缝连接。

在万国公园景观附近, 武汉地产集团湖町道市政现场负责人代传欣介绍,这里将打造成滨湖湿地,景观特色为“近赏田湾、远观山峦”,一排排绿油油的油菜梯田已经形成,全部完成后将呈现百亩油菜梯田景观,市民可来此观油菜花海。

现场,一条正在建设的步栈道贯穿于梯田景观中。代传欣表示,市民可经栈道欣赏花海。此外,湖町道全线将建起7座桥,让东湖水系在桥下贯通。目前已有2座基本成形,10月底全部完工。

湖町道有多个亮点,将打造二十四节气园,呈现部分“节气”景观,比如“春分”将通过跷跷板的形式来体现气温忽高忽低,“大暑”将用风车来营造夏天的到来。此外,位于建强村附近现有一片水杉林,为让市民能欣赏到不易抵达的美景,将专门架设一座9孔桥连通水杉林,目前60米长的桥体结构已经形成。

武汉地产集团介绍,截至10月1日,二期绿道路基贯通56公里,完成72.8%;混凝土基层累计完成33.3公里,占比65%;面层累计完成19.9公里,占比39.12%。三处驿站中,马鞍山南门驿站已封顶;三处还湖工程已完成抽水,正在清淤施工。10月15日,将召开“再战六十天,决胜大东湖”誓师大会,对前阶段竞赛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奖励先进,并再鼓干劲,确保12月28日建成目标。

10月7日结婚仍坚守建设一线

施工方一冶集团白马驿站项目经理曾国兵老家在湖北应城,9月初进场后,就一直待在一线。他10月7日将在老家结婚办酒,却没时间张罗。爱人为支持他的工作,辞去自己的工作,先回老家做准备。“我5号看能不能回去。”曾国兵说,一共5栋建筑要保证在12月20日完成精装修,还有外围的广场和停车场全面完工,时间非常紧,他五六号回去,办完喜事后9号就赶回来。

扳指头数数

东湖绿道二期贯通

只有86天了

你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