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东湖隧道喊话啦!早晚高峰很畅通 刷刷刷就到光谷

发布时间:2016-01-14 09:26:29来源:SRC-196

昨天,市交管局发布的交通数据显示,目前,东湖隧道早晚高峰通行量为3600辆/小时左右,根据东湖隧道双向六车道设计方案而言,基本通行能力能够达到6000辆/小时左右,其饱和度为0.6,处于畅通状态,东湖隧道仍然有较大的富余通行能力。

交管局统计,东湖隧道通车后前两日的流量在2万辆/天左右,此后工作日,流量在4.1万辆至4.3万辆/天,周末则下降到2万辆/天左右。东湖隧道通勤日早高峰集中在7时至9时,通勤日晚高峰集中在17时至19时。节假日早晚高峰持续时间会延长,流量会下降。

交管局介绍,东湖隧道目前具有较大的富余通行能力,仍然能够承担部分武昌片区南北向的交通量。根据东湖隧道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需通行东湖隧道的车辆可以选择如下绕行方案:

从欢乐大道片区通往关山片区的车辆,可以直接选择东湖隧道通行;

从光谷广场片区通往欢乐大道的车辆,可以从较为畅通的鲁磨路绕行至东湖隧道通行;

从光谷大道、关山大道片区通往欢乐大道的车辆,可以谨慎合理选择光谷创业街、喻家湖路等道路通行至东湖隧道。

 

(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