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头条

16位金话筒加盟汉阳“理论网红” 用心讲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7-11-26 18:45: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刘晶晶)“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理念很潮,能成为理论网红我很骄傲自豪,当然责任也很重大,我会努力影响更多人,为咱们党吸引更多粉丝。”11月26日,在“琴台知音杯”第十一届湖北校园金话筒大赛半决赛上,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校团委副书记李晓雨,正式受聘为汉阳区“理论网红”。

3.jpg

图为:湖北工业大学的校团委副书记李晓雨接受记者采访

  当天与李晓雨同时受聘为汉阳区“理论网红”的,还有其他15名金话筒优秀参赛学员,目前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其中很多还是学生骨干,他们被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的理念所感召,自愿成为理论网红,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展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5.jpg

图为:汉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丽介绍大赛情况

  据汉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丽介绍,为了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全社会,尤其是年轻人,该区不断推陈出新,在全国首创实施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培养打造了一支具有汉阳特色的"理论网红"队伍,通过"网络直播+理论接力"的全新方式,使党的红色基因在一代一代接力中传承下去。此次金话筒选手的积极加盟,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理论素养、语言优势以及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壮大汉阳"理论网红"宣讲队伍实力。

1.jpg

图为:参赛选手自我介绍

  当日比赛活动现场,16位参赛选手自发加入汉阳区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宣讲团,汉阳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上台,为大家颁发了聘书。

4.jpg

图为:参赛选手自备栏目主持

  湖北校园金话筒大赛举办十一年来,已经累计有500多名优秀学生通过这个舞台走上了主持人岗位。本届金话筒大赛的主题为“长江青年颂”,旨在引导全省高校大学生通过参加比赛,讲述中国好故事,激发青春正能量,展示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终来自于武汉晴川学院的舒恬甜、湖北工程学院的赵亮、武汉理工大学的阿迪拉、湖北师范大学的黄杨、三峡大学的贺雨禾、华中师范大学的宋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程欣然、武汉东湖学院的冯天路、武汉大学的程雨馨和湖北工业大学的李晓雨通过完美展示进入前十强,并将在12月11日在知音号进行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