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重温武汉工业发展史,探索精准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07 13:10: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武)9月6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汉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汉阳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九州通集团党委联合开展了以“重温武汉工业发展史,探索老干部精准服务”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按照武汉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行“5+N”模式 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实际行动,活动通过调研陶家岭社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模式、学习九州通集团养老事业发展成果,探索和创新老干部服务管理模式,助推老干部精准服务工作提档升级。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首先走进“互联网+居家养老”模式先进社区——陶家岭社区服务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陶家岭社区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做好医养结合的先进经验。据悉,该服务院是整个“互联网+居家养老”系统的一个“神经末梢”,它提供居家养老、康复保健、文化养老、精神慰藉、求医问药、远程就诊、配餐洗衣、托管照顾、便民理发等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精准化服务。党员现场体验远程就诊模块,观摩社区配餐服务,详细了解系统各功能模块的使用情况,党员们纷纷表示,互联网、大数据进入养老领域,极大地提升了服务质量,使老年人生活更有滋味、更有尊严。

  在陶家岭社区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又走进九州通集团总部。集团相关负责人通过宣传片、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详细介绍企业发展史和“互联网+养老”发展规划。 近年来,该企业涉足养老产业领域,利用先进平台、管理经验和医药资源,积极打造网络化、信息化、便捷化居家养老品牌,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在近代民族工业发展史展示地——张之洞博物馆,全体党员通过观摩藏品、聆听讲解,了解了张之洞敢于创新、富于改革的伟大精神。并在张之洞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诵读党章,决心要更加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