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天气灰蒙蒙!上月武汉空气考核东湖竟排倒数

发布时间:2015-10-16 15:41:07来源:SRC-6684

进出工地的道路不硬化、渣土车驶过黄沙滚滚,袋装水泥作业粉尘四起……昨日,市空气质量办通报了一个无视两次督查、顶风作案的施工工地。该办表示,秋冬季节已至,空气质量改善任务艰巨,我市上月空气质量同比减少4天优良天数,与部分工地粗放施工密不可分。

市空气质量办表示,该办在8月27日上午对汉阳区月湖片大气污染源进行抽查时发现,位于江堤中路的“保和·墨水湾”项目扬尘问题异常突出。该工地在转运渣土时产生了严重的扬尘问题,工地在使用袋装水泥时也有粉尘污染现象,同时工地进出口道路清洗保洁措施也落实不到位。

对此,市空气质量办对汉阳区下达了督办通知,要求对问题进行整改,对污染严重的根据有关规定按上限处罚。

9月10日,市环保局、市城建委和市城管委再次对上述项目进行联合督查,发现该项目在渣土转运的过程中,存在非常严重的扬尘污染问题。市空气质量办再度下达督办通知,要求整改。

昨日上午,有关巡查人员前往该项目进行第三次检查。巡查人员经过现场核实后表示,工地已过了前期出土的阶段,目前暂未发现扬尘现象,“今后将重点关注这一位置,检查其是否真正整改落实到位”。

市空气质量办人士说,我市部分工地在施工中造成了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9月,汉阳月湖监测站点PM10和PM2.5月均浓度同比均不降反升,上升比例分别达到23.9%和13.6%,上升幅度均排全市第一,该区空气质量指标得分为全市最低。今年,汉阳区已多次考核排名位于全市靠后,市空气质量办要求该区切实加强建设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控制。

上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9天,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减少4天,PM10月均浓度为86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76微克/立方米上升13.2%,PM2.5月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46微克/立方米上升4.3%。

9月全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考核排名(从高到低):江汉区、黄陂区、蔡甸区、新洲区、青山区、武汉化工区、江岸区、洪山区、东西湖区、汉南区、江夏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硚口区、武昌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汉阳区。(记者 张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