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电动自行车开始免费装“防盗神器” “小黑屋”里秘密装芯片

发布时间:2017-09-20 11:41:0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黄伟)只需安装钱币大小的黑色芯片,就可以监控电动自行车的行动轨迹和位置,一旦出现车辆被盗,或者芯片被人强行拆除,都会向车主手机发送报警信息。这么好的“防盗神器”,将会在武汉推广,而且还是免费安装。昨天,汉阳区率先启动安装点,为629名市民安装了这款电动车防盗神器。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安装点。电动车在一间“小黑屋”里安装芯片,每台车安装的部位都不一样,而且还保密,这样小偷就找不到安装的部位。芯片通过传感基站对电动车进行轨迹的捕捉和定位,并由后台监控。警方也可以通过传感基站找到丢失电动车所在的具体位置。

右图:昨天,汉阳江欣苑社区,一位居民推着装了防盗芯片的电动车走出“小黑屋”

记者史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