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知道您元旦要出门 武汉这些路赶趟儿开通

发布时间:2017-12-31 08:34:06来源:长江日报

 

复兴立交B、D匝道30日通车

范湖立交B匝道30日通车 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肖畅 姬楠 吴建波 李斌)元旦前夕,武汉又一交通大动脉——汉江大道(常青路段)二环线至范湖段高架桥于30日上午通车。

汉江大道常青路段为汉江大道首段通车工程,由武汉地产集团、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共同投资,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承建;由商务区集团投资的汉江大道(商务区段)主线高架常青路至淮海路同步通车。

武汉地产集团现场负责人钱李进介绍,汉江大道常青路段高架全长约2.7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含2座立交,其中复兴立交与二环线相接,范湖立交与青年路和武汉中央商务区核心区连接。

本次通车范围为复兴立交B、D匝道,二环线以南至范湖道路和主线桥梁,范湖立交B匝道。市民可驾车从二环线竹叶山往汉口火车站方向行经复兴立交B匝道至范湖立交后到达青年路、淮海路,从二环线硚口方向、知音桥方向行经复兴立交D匝道至范湖立交后到达青年路、淮海路。

而此前,大量车流从汉口火车站附近的二环线发展大道下桥匝道下桥前往青年路,车辆经常排队拥堵。此次新线开通,将提前分流,有效疏解二环线双向前往范湖、青年路方向的车流,缓解汉口火车站和青年路及周边交通压力。

汉江大道是我市继武汉大道、长江大道后的又一条南北快速大通道,纵贯汉口汉阳中心区,北起三环线常青立交,南至三环线江城大道立交,全长约15公里,采取“主线高架+地面辅路”、人车分离建设形式,规划主线为双向6—8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服务于长距离快速交通。

汉江大道(常青路段)接下来将加快建设二环线至三环线段主线高架,预计汉江大道常青路主线高架桥春节前全线通车。

兴业路改造主体工程

今日完工开通

本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辛达扬)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城投公司桥建集团获悉,12月31日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兴业路(百步亭路至解放大道)改造主体工程完工,车辆当日即可通行。

兴业路是后湖地区南部东西向的重要城市生活性次干道,起于百步亭路道口,止于解放大道口,全长近1公里。此次改造主要是对该段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并完善道路系统和景观。随着本段兴业路工程的建成,将彻底解决该道路的最后1公里问题,使其真正发挥连接姑嫂树路、金桥大道和解放大道的连通功能,进一步完善后湖区域的路网系统,有效改善该区域交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