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家庭实现电表实时监控 智能电管家随时掌握用电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14 09:55:3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通讯员王欣)不论身在哪里,用手机就能了解自家电表的表码信息、用电量,收到短信用电提醒、年度用电账单报告,随时线上缴费。记者近日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获悉,目前开通智能电管家的武汉家庭已实现电表实时监控,可享受各种用电服务,掌握实时用电信息。

为让更多武汉家庭享受到智能电管家的服务,本周六,武汉供电公司将在汉口中城国际小区设办理活动点,市民们可到现场咨询。此外,现场开通智能电管家即可领取礼品一份,预存电费还能获多倍积分,积分可直接兑换电费。

近日,家住中城国际小区附近的王女士听说将现场办理智能电管家之后,直接表示要申请开通:“我刚用支付宝交了600元电费,就是因为家里8月的电费超过了500元,开支巨大,但搞不清楚电究竟用在了哪里。”王女士说,智能电管家能随时查到电量信息,必须要开通。

在过去,居民所缴电费单只能显示上个月结算周期的电费,现在开通智能电管家之后将会精确到“天”,实时监测上次缴费距离现在缴费期间的用电费用。

如今,居民们更喜欢通过网上社交等数据化新模式用电缴费,认可智能终端设备的电力大数据系统处理和分析。经过智能电管家的每日监测,居民将获知哪些功率较大的电器在消耗电量,从而规避。还可以24小时购电不排队、收到电费预警提醒,随时查看最近一年里每月,乃至每日的用电量,乐享电网实时监控提供的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用电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