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哈尔滨至武汉高铁开通 刷新“世界最长高铁”记录

发布时间:2014-12-11 11:17:30来源:SRC-2347

  原标题:哈尔滨至武汉高铁开通 刷新“世界最长高铁”记录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由哈尔滨始发开往武汉的高速动车10日上午于哈尔滨正式发车,历时14小时38分后将于当天夜里抵达武汉。这是中国最北部省会与华中地区首次实现客运列车当日抵达,其总里程也刷新了“哈沪高铁”2421公里的世界最长高铁记录。

  据哈尔滨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成功开通哈尔滨到上海的长线高铁后,此次哈尔滨至武汉高铁的开通,使得黑龙江省与沿途其他省份之间的互动互通更加方便快捷,同时,武汉是中国华中地区交通最发达的枢纽城市,水、陆、空三大运输体系都处于中国交通网络中心,高铁的开通也将进一步拉近中国南北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