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实力抢占“海陆空” 首架“汉产”直升机争取年底下线

发布时间:2017-10-12 10:22:49来源:长江日报

“汉产”直升机落户武汉开发区后, “武汉造”将覆盖航空、轨道交通、航海、公路等多种交通工具,实力抢占“海陆空”。

10月11日,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分会场,北京明浩航空公司战略总监陆劲森表示,今年年底,首架“汉产”直升机有望下线,实现武汉通用飞机制造“零的突破”。

北京明浩航空投资管理公司专注通用航空投资、管理、咨询和培训。此次在汉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俄罗斯卡-32直升机组装线和安萨特直升机生产线,设有直升机总装、涂装、检测等车间。项目建成后,年组装卡-32直升机10架,年产安萨特直升机50架,年产值可达30亿元。

据悉,近几年,卡—32直升机在我国森林灭火、城市消防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每架直升机售价约1.2亿—1.5亿元人民币。安萨特直升机则在医疗救护、搜寻和巡逻等领域被广泛运用。每架直升机售价4000万人民币左右。

陆劲森介绍,这是中国首个俄产直升机生产组装项目。考察多个城市地区后,公司决定将项目落户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通航产业园。

下月,“世界飞行者大会”将为通航机场凝聚人气。年底,首架“汉产”直升机从通航机场起飞。陆劲森表示,届时,武汉通航产业链将初具规模,吸引更多的飞行爱好者来开发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