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汉产新鲜无花果大量上市 比外地货便宜两成

发布时间:2017-08-09 10:44:45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汉产无花果 记者万多 实习生费斯聪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眼下是无花果大量上市季节,以前武汉人只能吃到外省来的无花果果干、果脯,现在武汉已经实现本地种植,市民能吃到更新鲜的无花果。

记者昨从武汉市农委获悉,在东西湖辛安渡农场的本地最大无花果基地,每天不断有商户前来采购,本地的无花果甚至被北方的客商“相中”,可谓“墙内开花墙外香”。

昨日,记者在东西湖辛安渡武汉金峰珍稀种业的无花果基地见到,160亩连片种植的无花果树一望无际,高高矮矮的无花果果树上,星星点点分布着无花果果实。果实沿着树干生长,几乎每个树节处都有几个果子,看上去很是可爱。

基地负责人李继高介绍,呈暗红色、捏起来软软的果实才是成熟的,绿色的则还在生长期。无花果树跟其他水果树不同,是自下而上成熟,果实随着树木的不断长高可以不断结果,一直到10月份都可以收获,是经济效益不错的果树。

现在,每天有一万斤汉产无花果发往山东济南、青岛等地。山东水果批发商仲老板介绍,无花果没有虫害、不打药,具有通肠胃、消肿解毒等功效,山东人就非常爱吃新鲜的无花果,但当地的无花果7月中旬就下市了,而武汉的无花果菜刚刚上市,正好打个时间差。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本地销售渠道目前主要是百果园、武商量贩、中百超市,一些水果专卖店也有销售,每斤售价20元左右,多是来自东西湖的基地,价格比山东、新疆、浙江的无花果低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