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零的突破!首台武汉产直升机将下线(图)

发布时间:2017-07-04 08:22:34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3日讯(记者康鹏、通讯员周明德、张敏)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获悉,由北京明浩公司投资引入的俄罗斯直升机组装项目已落户该区通航产业园。今年,首架“汉产”直升机将在汉南下线,武汉飞机整机制造迎来“零的突破”。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场平、地勘,正在做建筑设计,预计7月可全面动建,10月竣工投产。”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通航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王少峰介绍,这一项目的厂房就位于汉南通航机场的跑道旁边。

据悉,北京明浩航空投资管理公司是一家专注通用航空投资、管理、咨询和培训的企业。项目占地65亩,投资约12亿元,主要建设俄直系列卡-32直升机总装线和安萨特直升机生产线。

项目建成后,年组装卡-32直升机10架、年生产安萨特直升机50架,年产值可达30亿元。

卡32机型图

安萨特机型图

据介绍,卡-32机型目前占据着我国森林灭火、城市消防、工程吊装等作业市场90%以上的市场份额,售价约1.2亿元人民币。安萨特机型作为应急和医疗救援主力机型被广泛应用,售价约4000万人民币,与欧美同类型直升机比较,性价比高,市场潜力大。

王少峰介绍,该园区还引入了中航工业、宏泰公司,将打造国家通航产业聚集示范区,投资283亿,将建设航空酒店、主题公园,航空博物馆等项目。此外,该园区还引入美国航空运动协会,将建设轻型运动飞行器生产、水上机场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