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这个区“要上天”!修了新机场还要造飞机

发布时间:2017-07-05 09:28:51来源:湖北日报微信号

如果问武汉除了天河机场,还有哪儿建机场?

恐怕不少人答不上来。

如果问武汉哪里能造直升机?

恐怕不少人还是答不上来。

然而,这两件“牛”到不行的事儿,武汉有个区全部做到了!

它就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

这个区虽低调,却“要上天”了!

首架“汉产”直升机要来了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怎么个“上天”法,小编先给你说说它造飞机的事儿。

7月3日,由北京明浩公司投资引入的俄罗斯直升机组装项目落户该区通航产业园。

今年,首架汉产直升机将在汉南下线!

这意味着啥?武汉飞机整机制造实现“零的突破”!

有人好奇了,造飞机是很牛,具体是造啥飞机呢?

主要有这两种直升机:

卡-32直升机

这种直升机可了不得,目前占据着咱们国家森林灭火、城市消防、工程吊装等领域90%以上的市场份额,每架售价约1.2亿元人民币。大兴安岭曾发生的数次森林火灾中,就用到过这种直升机来灭火。

安萨特直升机

安萨特直升机作为应急和医疗救援主力机型被广泛应用,每架售价约4000万元人民币,与欧美同类型直升机比较,性价比高,市场潜力大。

产值有多大?

小编告诉你,项目建成后,年组装卡-32直升机10架,年生产安萨特直升机50架,年产值可达30亿元!

武汉首个通航机场也在这

说完造飞机,该说说机场了。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修了江城首个通航机场--汉南通航机场!

汉南通航机场规划图

前面咱们说的直升机项目厂房,就位于汉南通用航空机场的跑道旁边。

小编先讲讲啥是通航机场。

通用航空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专门承担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汉南机场目前咋样?

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初步成形,航站楼主体落成,进入精装修阶段。

从空中鸟瞰航站楼,就像一对展开的机翼,建筑的刚性与线条的柔和相结合,十分有特色。

机场功能如何?

机场主要划分为场道区、航站区,还设置了展示区、观赛区和停车区。其中,场道区预计可停放各类飞行器300架。

今年11月,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WFE)”将在这一机场举行!

有人又好奇了,“世界飞行者大会”又是个啥?

这个大会是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湖北省政府主办,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

今年11月的大会,预计将有60多个国家3000多名运动员、国内外约1000架飞行器齐聚武汉,300余家航材及装备生产商参展,60余万观众观赛。

这个大会有啥看点?

游客可以看到特技飞行表演、各型通用飞机飞行展示、动态飞行表演、热气球表演、飞机编队飞行表演、空战闪爆表演等节目,并可在模拟机上体验驾驶飞机的乐趣,或直接坐在驾驶舱中,近距离体验驾驶飞机的过程,还可参加航空仿真模拟飞行运动。

比如下面这样的:

听小编说完,似不似开始期待了?11月,咱们汉南机场约起!

还不过瘾?想多了解了解咱们湖北的机场?

那小编强烈推荐那看看这篇《湖北又有一地要建机场了!这么多地方可以打"飞的",你了解吗?》

来源:长江日报、楚天金报、楚天都市报

微博:@湖北日报

编发:黄伟

出品:湖北日报社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