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户部巷国庆中秋假期迎客89.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10-09 16:04: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志清)2017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户部巷共接待各地游客89.8万人次,10月6日单日高达16.2万人次,营业额约3143万元。中华路街紧紧抓住安全秩序、市容环境和食品安全这三个重点,组织协调区、街各部门开展好节前大检查、大整治和节日期间保障工作,节假日期间户部巷呈现安全、整洁、规范、有序的面貌。

  抓安全秩序。节前,户部巷管委会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开展了节前安全排查整治活动,并制定了节日期间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户部巷人流激增的状况,节日期间启用了导流槽引导单向流入,有效防止了老巷内滞留人流过多而出现拥挤踩踏的现象,公安、消防和交通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安全秩序维护。节日期间户部巷未发生治安及其他突发事件,整体安全形势平稳。

  抓环境保障。节日期间,中华路街增派户部巷区域市容环境保障力量,环卫人员、城管员全员无休, 64名城管员全面落实包点包路段责任,确保市容整洁有序,同时将此片区环卫工人数增至116名环卫工人,环卫工人5个班次24小时不间断开展保洁、清运、清洗地面等活动,确保户部巷区域环境整洁。

  抓市场监管。节前以月饼、汉味小吃、米面等节令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在户部巷区域检查了各类食品经营户150户次,就店内卫生、索证索票等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6份,较好地规范了节前市场秩序。同时加大节日市场监管力度,以户部巷为重点开展了市场巡查,现场受理食品投诉一件,并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