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玩转武汉不重样⑥读懂武汉,从汉口老房子开始

发布时间:2015-05-19 09:43:22来源:SRC-220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其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未必要踏遍天涯海角寻觅。在武汉,你可以以旅人的态度重新认识这座城市,你会发现它已经改变。粉粉们,快来沿着我们的路线图,开启玩转武汉模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起来!

《玩转武汉不重样》每周四推出,欢迎分享

  江汉关钟声悠扬,浸染城市的核心景观区。这里,有镌记历史烟云的老建筑,有家长里短的小巷生活,还有雄浑壮观的江汉朝宗。历史与现代,文明与自然在这里交汇。读懂武汉,从这里开始。


 江汉路步行街,见证武汉的历史风云 记者周超 摄

  7:30 江汉路

  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美誉的江汉路,是武汉的城市名片,中心百货大楼、老亨达利、江汉关……都见证了武汉的历史风云。

  从沿江大道看江汉路步行街,江汉关、日清银行相峙左右。江汉关的塔式钟楼高高耸立,俯临长江流水,钟声悠扬传遍三镇。

  清晨,江汉路上的行人并不多,许多品牌店还没开门。街道上偶尔可见晨练的老人,抱着孩子遛弯的年轻妈妈,背着单反四处捕捉画面的游客……没有接踵摩肩的拥挤,更显出这条街的历史气息。台湾银行、上海银行、大清银行,古老石头砌成的花式楼房,线型曲美、繁富整饬,可谓奇妙绝伦。

  老房子是睡着的老者,表面宁静,里面却藏着许多让人叹为观止的梦境,数百年发生的一切都收容在这些梦境中。

  也许正因为这份古朴厚重和如梦似幻,来这儿拍照的人特别多。傍晚时分,江汉关的钟楼下就会有新人来拍照,因为地方俏,不少新人只有等着排队。


 长江畔的江汉关博物馆,典藏时光 记者 陈卓 摄

  10:30 汉口江滩

  从江汉路往江边走,四五分钟便来到汉口江滩。

  十里园林,十里长滩,十里画廊。游人穿行于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亭子里围坐着兴致勃勃的老年人,有的唱歌,有的弹琵琶。

  这里栽种有银杏、紫薇等100多个品种,近2万余株乔灌木。阳春草木吐新,满园绿意;盛夏绿荫夹道,江风习习;金秋群花吐艳,枫叶显媚;寒冬玉树银装,江天一色。


 “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是年轻人们拍婚纱照最爱背景之一

 

  14:30 黎黄陂路

  黎黄陂路“慢生活”街区,是老汉口神采与气质的延续,它以特有的宁静和浪漫,吸引无数年轻人的目光。漫步在这里的街巷,总有一种莫名的意愿和力量拽住你的脚跟,让你留恋,让你驻足。走进去,是红砖厚墙,沉淀的历史;走出来,是现代的都市魅影。如这座城市,左手古典,右手现代,中间便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临中山大道街头,一块“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的铭牌清晰伫立在路口。

  一幢幢老房子如今成为文艺青年喜好的街头咖啡馆,二三十家咖啡馆自成情调,如一个世外桃源。

两江夜游欣赏江城璀璨夜色 长江影像网 彭文 摄

  19:00 两江游览

  晚七点,登上两江游览船。船分三层,一楼是自助餐厅,二楼设有钢琴吧、贵宾厅、表演舞台等,三楼是360度观光甲板。

  讲解员告诉游客,游船从粤汉码头启航,途经武汉港、龙王庙、南岸嘴、晴川桥、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再返回粤汉码头。

  浩荡长江,在龟蛇二山夹峙间同汉江交汇,造就了“江汉朝宗”的壮丽景观。据了解,武汉正计划将“江汉朝宗”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

  一个小时的行程很快结束了,下了船,独自漫步江滩。入夜的江滩诗意盎然,夜空中闪烁着彩灯风筝。江边的酒吧也开始热闹起来,穿着时尚的女孩和帅气的男孩陆续走进来,酒吧的hiphop、饶舌的声音逐渐大起来,劲歌热舞、觥筹交错,热辣阵阵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