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这就是湖北!百余私家车为救护车让道!看完眼窝一热

发布时间:2017-09-08 19:35:38来源:长江云

当救护车在大街上奔驰

那是在和死神比拼速度

而如果生命通道发生拥堵

是在死亡线上徘徊的病人最无助的时刻

暖心的是,在紧急关头

湖北人主动让开生命通道

因为没有比抢救生命更紧急的事!

9月6日,央视新闻频道一则新闻——《救护车被堵 上百辆车集体让行》 让人倍感温暖。

暖!隧道中,上百辆车自发让出生命通道

9月1日,在湖北宜昌,一运送危重病人的120救护车在东山隧道中行驶时被堵,车上氧气量只能维持20分钟。心急如焚时,前方车辆突然打开转向灯,向两侧避让,让出一条通道。最终救护车仅用10分钟驶出隧道,抵达医院,患者顺利得到救治。

只有20分钟氧气量,还是晚高峰!

在湖北宜昌市中心医院,巴东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李光东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仍有些后怕。

据他介绍,救护车上是一位肺栓塞患者, 因病情危及,急需转往宜昌市中心医院救治。当救护车行驶到东山隧道时,正值交通晚高峰, 隧道里有上百辆车,非常拥堵。救护车上的氧气量只能维持20分钟。

湖北宜昌巴东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 李光东: 我们开始进去的时候,车子基本上是一点缝隙都没有,当时病人非常的紧急,血氧饱和度在68%左右,呼吸相当的困难,如果车上一旦没有氧气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为生命让道,湖北人好样的!

正在大家心急如焚时,暖心的一幕出现了。

湖北宜昌巴东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 李光东: 听到我们急救车的喇叭的叫声以后,他们就连忙闪开了一条通道,为我们的急救车辆让行。

监控显示,看到救护车后,前方的车辆突然打开了转向灯,向隧道两侧避让,随着救护车的前行,隧道中越来越多的车辆靠向隧道的两边,为救护车让出了一条通道。

最终救护车只用了10分钟驶出隧道, 将患者送到了中心医院。目前患者身体并无大碍。

全国都在为湖北人点赞

央视新闻报道出来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央媒以及平安北京、浙江省团委、郑州铁路局等官博 纷纷转发。紧急关头,湖北人为生命让道的暖心事迹传遍全国!

网友纷纷表示感动↓↓↓

正如网友所说,这个世界上

还有很多美好的事和善良的人

愿这份善意,在你我之间传递下去!

END

来源| 央视新闻 环球网 长江云

编辑| 谢莎(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