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私家车当“专车”被查 优步再次遭客管处约谈

发布时间:2015-05-29 10:36:39来源:SRC-419

  5月,滴滴和优步等软件公司在江城上演抢滩争夺战,武汉查处私家车营运专车的力度也在加强,本月以来,已有30辆参与专车运营的私家车被查处,数量达到了此前5个月查处数量的一半。昨日,武汉市运管处再次约谈UBER(优步),重申严禁私家车以任何形式从事客运出租车经营。

  此前在5月6日,武汉市交委客管处约谈了滴滴、快的、UBER(优步)等四家软件平台,昨日,又再次对UBER(优步)进行约谈,要求UBER及其他公司依法依规,对打车软件平台注册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进行清理,切实履行第三方信息平台的监管责任,严禁私家车以任何形式从事客运出租车经营。

  记者从武汉市客管处获悉,今年截至5月6日,查获私家车利用手机软件信息平台从事非法营运60余起,截至昨日,武汉市中心城区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930余台,其中私家车利用手机软件信息平台从事非法营运90余起,共涉及“滴滴”、“快的”、“神州”及UBER公司等,22天的时间内30辆私家车涉及非法运营被查。

  对于再次遭到武汉市客管处的约谈,优步公司又是什么态度?记者昨联系了优步武汉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对于被约谈一事暂不知情,需进一步了解情况。随后挂断了电话。

  武汉市运管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约谈中,优步公司的代表表示,将会尽快向总部汇报情况,规范管理。“我们在约谈中已经再次对其强调要严格依法依规,遵纪守法,并再次重申严禁以任何理由让私家车进入营运平台,尽快终止目前各种形式的补贴,服从当地政府的监管,不能放任自由,做到合法有序经营。”

  武汉市客管处的相关负责人指出:“非法营运行为不仅扰乱客运秩序,影响客运行业和社会稳定,而且安全得不到保障。”(记者张吉晴通讯员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