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私家车用打车软件接单 “专车”抓到被重罚

发布时间:2015-01-15 08:56:36来源:SRC-11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吕作武)为规范武汉客运市场秩序,连日来,武汉市交委客管处、运管处联合各区交通局及公安交管局成立工作专班,针对部分私家车安装“打车”软件接单载客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集中清查全市汽车租赁企业,约谈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汽车租赁公司严格依法经营。

  昨日12时,在武汉市博物馆前,执法人员拦下了一辆牌号为鄂A455J8的小轿车,将车上两名乘客和该车驾驶员隔离调查。经查,该驾驶证和行驶证都显示车辆为宋某个人所有,行驶证使用性质一栏也注明了“非营运”字样。该车涉嫌非法运营,按照《武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暂扣了宋某的驾驶证、行驶证及车辆。如查证非法运营属实,将对宋某作出5000元—10000元的罚款。车主宋某交代,他使用“快的一号专车”软件在汉口火车站搭载了两位女乘客前往汉阳国博中心。

  武汉市客管处督查办公室主任尹胜利介绍,目前,武汉市客管处已经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了“打黑”行动,已查处了191台非法营运车辆。他表示,对私家车介入打车平台接单载客的违法经营行为,整治行动将趋于常态化。德国大众汽车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有“打车”平台公司与她商谈合作事宜,但都遭到拒绝。她表示,私家车挂靠汽车租赁公司,加盟“打车”平台,以汽车租赁的名义接单载客的做法不可取,一旦发生纠纷,最终损害的是租赁公司的利益。

  武汉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已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市汽车租赁企业经营行为进行全面的清查。对查处的违规企业和违法车辆,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