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开车族知道公交专用道规则吗?节假日双休可走

发布时间:2016-01-18 15:29:43来源:SRC-537

前日,网友“我心如雷1983”发微博称,在法定节假日和双休,私家车也可以走公交专用道。但很多车主不知情,周末早晚高峰也不敢走公交专用道,造成道路资源浪费。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这名网友,他姓陈,家住汉口。陈先生说,公交专用道早晚高峰只允许公交通行,其实在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期间,社会车辆是可以走的。希望交管部门在公交专用道提示牌“7:00—9:0016:00—19:00”的下面,再注明“法定节假日除外”字样。

昨日下午,记者向武汉市交管局人士求证此事。相关负责人称,2014年7月1日起,武汉市开始实施《关于严格规范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的通告》,规定公汽等大型车辆在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应在专用道内行驶;法定节假日包括双休,私家车也可走公交专用道。但提示牌面积有限,无法再注明“法定节假日除外”,望车主互相转告。(记者 刘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