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自行车免费“坐船”过江延至年底

发布时间:2017-07-19 09:04:03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魏清)试行一个月的自行车免票上轮渡优惠措施,在临近结束时传来好消息,该优惠将延期执行至今年12月31日。

上月,为解决共享单车在码头乱停的状况,武汉市轮渡公司推出优惠活动:6月21日-7月20日,市民骑自行车坐轮渡航线,对人力自行车(含共享单车)试行不收费。以往,自行车骑行者乘坐轮渡都要购买两张票,一张是乘客票,票价为1.5元,刷卡1.3元,一张是自行车票,票价为1元,刷卡0.8元。

轮渡公司昨天表示,活动期间市民们发现自行车免票了,大部分都把自行车推上了渡船带过江。共享单车在码头乱停的现象得到较大改善。

免费范围为轮渡目前所有的水上营运航线(快顺航线、大禹专线除外),包括汉口武汉关至武昌中华路、汉口集稼嘴至武昌汉阳门、武昌青山至天兴洲、汉口王家巷至武昌曾家巷、汉口王家巷至武昌月亮湾、汉阳晴川至武昌黄鹤楼等6条轮渡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