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人发明“边走边骑”自行车 速度超过电瓶车

发布时间:2015-09-15 09:18:33来源:SRC-196

本报讯(双V记者郝宗强 见习记者陈嫣然)前天,市民郝先生在青山区和平公园散步时,看到一个踏着绿色奇怪装置的人被许多人围观。郝先生介绍,那是一个站着踏步的自行车,操作他的人看上去踏得很轻松,但车子跑得还比较快。

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这辆“怪车”的主人吴刚。吴刚介绍,这是一款刚发明的踏板式自行车,这辆车与以往的传统自行车差别较大,需要站立骑行,同时车的链条也是垂直安放,在骑行过程中,相当于“边走路边骑车”。

“正是因为这样的设计,这辆车在避免骑行中力量分散的同时,更增加了每次蹬踏时的力度,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踏板上,这样骑起来自然是事半功倍!”吴刚表示,踏板式自行车的车速可以轻松达到30码,完胜传统自行车,而重量仅比传统自行车重几斤而已。

“又有速度,又能健身,速度还不慢,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吴刚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天出门都会骑着自己发明的自行车,每次都会引来围观。如果有人想试骑,他会进行指导,“骑过的人,都说感觉很好,虽然是站着骑,但一点都不累,速度还很快。”

吴刚在中南财大上班,平时就热衷于发明创造,喜欢研究机械设计,还获得7项各类专利。“这款踏板式自行车是我去年9月份开始设计的,这已经是第7个版本了,光是设计就花了4万多元,目前已拿到了国家质监总局的检测合格报告,并且上过CCTV-10《我爱发明》节目。”

吴刚表示,目前已委托天津一家自行车生产厂批量生产,月底有望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