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明日入伏最高气温将达34℃ 未来三天雨水暂退

发布时间:2017-07-11 14:50:03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江鸿)上周日武汉市普降大雨,最高气温更低至26.1℃,明日就是夏季三伏天的头伏,本周闷热天气也将来袭。未来三天雨水渐少,气温逐步升高至34℃,局部有短时阵雨。

随着湖北省梅雨期第四轮降水向东部转移,10日8时,全省12县市出现暴雨,强降水区位于鄂东北和鄂东南东部,最大降水为黄陂96.6毫米,雨水依然锁定我省东部一带。

11日,雨水逐渐离场,到12日全省将转为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湖北西部一带最高气温将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而东部一带未来三天最高气温也将逐步上升至32℃-34℃,鄂西北最高气温更将达35℃-37℃,需注意做好防暑措施。

10日白天,武汉市以多云为主,部分地方下了阵雨,早晨最低气温为23℃,截至16时,午后的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1℃。预计未来三天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我市仍有阵性降水发生。

12日将是今年夏季正式入伏的时间,又是一年中最高温潮湿的日子,今年的三伏天一直持续到8月21日,总计40天。三伏天期间,人体感觉较为闷热。夏季出汗多,可以准备一些冰盐水、绿豆汤等,确保体内水分、盐分充足。

具体预报:11日白天,多云,午后有短时阵雨,25℃-33℃, 偏南风3级;11日晚到12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26℃-34℃,偏南风3级;12日晚至13日白天,多云,27℃-34℃,偏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