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一龙过江一龙穿湖 武汉地铁3号线和东湖隧道同日通车

发布时间:2015-12-28 08:26:27来源:SRC-1540

图为:3号线地铁驶进站台。

图为:东湖隧道昨对媒体开放。(记者 梅涛 摄)

大江南北,双龙飞驰:一龙过汉江,一龙穿东湖。今日上午,武汉市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东湖隧道工程正式通车。

按照计划,今日9时许,身披黄金战甲的地下钢铁巨龙“归元金”,将从沌口出发,3分钟穿越汉江,与投入运营的1号线、2号线、4号线相扣成环,武汉三镇实现地铁互通。

约一个小时后,湖底长龙、国内最长的城市湖底隧道——东湖隧道开门迎客,滚滚车流十余分钟即可穿过东湖、团山,抵达光谷心脏。

3号线一期工程由沌阳大道至宏图大道,长约30公里,设站24座。试运营初期,列车运行间隔约6分钟,预计客流47万人次,其中过汉江客流接近一半。

东湖隧道工程由二环线红庙立交至喻家山北路,长约10.6公里,双向六车道,这条由立交桥、湖中隧道、路面、山体隧道组成的快速路,被誉为武汉的“2.5环”,为二环线上的瓶颈水果湖隧道减负。

双龙飞驰,为大武汉提速。交通专家称,两大工程通车,将拉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中心城区的距离,实现三镇均衡发展。(记者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