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车主24小时均可通过网络平台办理ETC退款业务

发布时间:2018-01-03 15:21:34来源:长江日报

  昨天是武汉取消ETC后的首个工作日,不少从武昌走长江隧道到汉口的驾驶员上午都被“困”在了隧道内。罪魁祸首就是这套“华丽”的操作↓

轿车“骑”上了墙,车身与地面呈45度角 通讯员钱小军 摄

  记者从江岸区交通大队获悉,长江隧道东线(武昌至汉口方向1925米处),一辆白色大众朗逸车(鄂A1***5)在跟车过程中,处置不当,车辆失控后“骑”上隧道墙体上,后视镜将前方车辆剐蹭,幸好无人员受伤。

  事故车辆被吊离后,10时许隧道交通基本恢复正常。11时许,记者开车经长江隧道从武昌过汉口,依旧走走停停。交管部门表示,拥堵除了因为隧道内发生了事故,还与ETC取消后走隧道的车辆激增有关。

昨日早八点高峰时间段,武昌往汉口方向行驶的车辆秩序井然通行长江二桥。 记者高勇 摄

  不仅是长江隧道,昨日长江二桥的车流量也明显增大,周边道路的擦碰事故不断,导致友谊大道、徐东大街等区域出现明显滞留。即使在平峰时期,车流量也不小。

  ETC取消后难道会一直这样下去吗?

  交管部门表示,小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增加很正常,也不排除ETC取消后过江车辆通行会更频繁。

  在月湖桥通车前,长江大桥和江汉一桥流量以及知音桥的车流量,预计会向周边通道不定量分流,过江通道流量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将逐步趋向稳定,目前交管部门大数据平台正在对过江车流量进行密切关注和分析,力求排堵保畅。

  还有不少市民反映

  网上办ETC退款网页常常没反应

  急死人啦

  昨日,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发布《关于办理ETC账户余额退款的温馨提示》:

  各位车主朋友:

  武汉路桥ETC账户余额退款工作已于2018年1月1日 正式开始,规定退款期持续到2018年5月31日为止。

  在此期间您均可通过网络和ETC服务点 办理余额退款等业务。

  目前,由于登录武汉路桥ETC支付宝生活号 和到ETC服务网点 查询余额、办理退款的车主比较集中,导致网络异常繁忙。为保证您顺利办理退款、补缴等手续,当遇到网络繁忙提示时可稍后再登录办理。

  温馨提示: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全天24小时均可通过网络平台办理退款业务,请错峰选择低峰时段办理。

  作者:记者魏娜 梁爽 通讯员钱小军

  综合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

  出品: 长江日报融媒体 编辑 :王戎飞 校对 :刘永杰 童永忠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