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让水果湖隧道“喘口气” 东湖通道28日将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15-12-24 09:45:42来源:SRC-196

东湖隧道天花板上梅花朵朵。

文/本报记者梁爽 通讯员吴培勇 图/本报记者金振强

12月28日,东湖通道将正式通车。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提前实地探访发现,目前东湖通道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交管部门表示,东湖通道通车后,将缓解水果湖隧道的交通压力,但也会形成新的交通节点,光谷、关山地区将压力骤增。

行人电动车千万别误闯

东湖通道起于二环线水东段主线高架桥(红庙立交),止于喻家湖路(喻家山北路路口)横贯东湖风景名胜区,线路由红庙立交接线桥梁段、东湖隧道段、团山路地面段、团山隧道段与喻家湖路地面段组成,全长约10.634公里,其中,东湖隧道段长7公里,为我国目前最长的湖底隧道。工程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东湖通道的路面已经修缮完成,交通标线齐全,各个出入口的交通标牌也已经挂好,但仍有部分工程人员在整理和检查,消防器具箱、通风设备、监控探头、电子显示屏等全部就位运作。

交管部门表示,目前东湖通道对货车24小时限行;7座以上(不含7座)的车辆不可通行;车辆限高3米;东湖隧道凌晨一点到五点关闭,进行维护、保养、检修。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东湖隧道过长,且位于湖底,未设计电动车、行人通道。为了自身安全,请电动车、行人千万不要贸然闯隧道。

水果湖隧道受益最大

武汉市交管局秩序处民警张勇表示,东湖通道通车后,一定程度上将会减轻水果湖隧道、中北路、欢乐大道以及中南路相关道路交通压力,其中,受益最大的就是江南地区的“堵霸”——水果湖隧道。

张勇说,东湖通道通车后,将疏解武昌南北向的过境交通压力,吸引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中北路、二环线、欢乐大道往返光谷方向的交通流,有效减轻水果湖隧道、中北路、中南路交通压力。

南端出口可能形成瓶颈

张勇建议,由于东湖隧道南连接道路光谷大道高架、虹景立交、雄楚大街高架、喻家湖路等尚未建设完成,因此南端将成为东湖隧道进出的瓶颈,可能在喻家湖路、珞喻东路、鲁磨路、光谷创业街等路口路段形成交通拥堵。建议市民在东湖隧道通车初期,尽量避开交通拥堵路段。

另外,由于周边有东湖、欢乐谷、梅园等景点,在重要节假日,东湖通道至欢乐大道、访梅路的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受地域内停车设施供应不足的影响,两端出口将可能出现交通不畅的问题,进而影响到隧道主线的通行。双休日可能会因东湖风景区等景点开展活动,隧道的通行量将加大,但对整体通行的影响不大。

交管部门还表示,东湖通道车速快、线路长,一旦发生事故、出现坏车等突发情况,极易形成堵塞,进而严重影响到隧道及周边连通道路的通行,交通应急处置难度大,因此也提醒驾驶员在通道内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