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的士坐不住了 说普通话窗口地带载客帮忙提行李

发布时间:2015-11-04 10:11:0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陈祖运)“专车合法化”话题热议之下,传统出租车行业坐不住了。昨日,武汉市大通出租车公司宣布,举报拒载的奖金翻倍,增加到200元。

自2007年起,大通出租车公司就承诺“举报拒载,查实有奖”,拒载情况一旦查实,举报的市民能获得100元奖励。

武汉市大通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客可以拨打24小时服务监督电话65656567,也可以通过“武汉大通出租车”微信服务号投诉留言,讲明拒载的车牌号、具体时间、地点以及驾驶员的像貌特征等信息,一旦查证属实,三天内将给乘客回复。

除了奖金翻番,投诉模式也更加方便。1日起,1510台大通出租车换上全新的印有微信二维码的布座套(如右下图),市民用手机扫二维码即可进入到大通公司的微信公众号,通过上传出租车小票照片,可投诉或是评价出租车司机的服务。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投诉拒载行为外,只要是评价司机服务或是注册个人信息后,均能获得奖励。“各种举措的推出也有应对‘专车’的考虑。”大通上述负责人道出了其中的原委,在“专车”分流的压力下,出租车遭遇客流下降的情况。“专车”运营正规化、合法化后,如何让出租车留住客流成为摆在出租车公司面前的难题,“通过悬赏拒载,希望乘客来积极监督,对驾驶员也有警惕作用,最终吸引更多的乘客乘坐出租车”。

事实上,其他出租车公司也没闲着。“我们在对司机进行专项培训。”国兴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要求司机在窗口地带载客时主动下来帮助提行李,“以前从来没有强调过”。不久前,该公司还免费帮1005台出租车清洗了安全带。此外,华昌出租车公司也推出了普通话车队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