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大学生小“股神” 4000元入市10个月赚8万

发布时间:2015-10-29 11:04:09来源:SRC-13

“小伟,最近哪只股比较好啊?”一下课,王昭伟就被同学“围攻”,让他分析最近的股市行情。10月27日,记者从武汉工商学院了解到,该校金融专业的大三学生王昭伟自学成才,去年12月凭借4000元“入市”,在今年上半年的“牛市”中净赚10万元,虽然经历了6、7、8月份的“熊市”动荡,但是很快在9、10月份迎来转机,目前10个月净赚8万元。

“炒股只是我们的一种理财方式。”王昭伟说。大二上学期,他在上《公司金融》时,老师利用“牛市”这个社会热点进行课堂扩展穿插了股市的知识,让王昭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他就去图书馆,查找相关书籍,自学与股市相关的知识。去年12月,他拿着自己平时节约下来的4000元作为第一份“本金”入市。“刚开始很幸运,买啥涨啥,不到一个月就翻番了,于是连本带利都扔进去了!”

王昭伟以“心态稳、放得住、做中长线”为主,每天看多家股票,然后选择其中最有把握的一只,放了两个月,赚了8000多元。2个月后,翻番后又赚了3万元。趁着股市行情好,他又将全部资金五万全部投入。“我买过200多只股票,收获了148个涨停板,平均下来每个交易日就有一个。”

半年后,他净赚了10万元。从6月开始,股市进入“熊市”,他选择观望方式,任由股票涨跌。经过3个月后,股市止跌反弹。当初净赚的10万元还剩下8.2万元。9月开学后,他抽回大部分资金,只留下3000元资金在股市。

由于收益不错,一时之间王昭伟成为同学中的“牛人”,经常有其他学院的同学来找他推荐股票。他说:“我们都是学金融专业的,只要时间把握得当,小本入市,炒股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专业实践方式。”

作为同学之中小有名气的“股神”,王昭伟从国家政策到股市动态,颇有自己的见地。他认为,炒股要端正心态,套期保值就好,稳健保守才走得远。(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吴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