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90后痴迷电影当导演 用3个月拍了部网络电影赚了12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7-26 09:39:54来源:楚天金报

3个月完成拍摄 即创7000万次播放量

戴高乐(右一)在拍片现场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戴辉

记者昨从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影视委员会获悉,由武汉90后大学生戴高乐编剧并导演的网络大电影《蛊寨癫狂记》,被省文联评为第二届湖北电影周优秀网络电影,而这部网络电影受到全国众多影迷朋友的点赞和追捧,在各播放平台创下7000万次的播放量,成为武汉近年最热门的网络电影。

大学痴迷电影 版画专业转型当导演

今年26岁的戴高乐出生于武汉艺术世家,5岁起就开始练架子鼓、学钢琴,后考入湖北美术学院版画专业。大学期间,喜欢宅在寝室里的他对电影产生浓厚兴趣。4年看了五六千部国内外影片,包括历届奥斯卡获奖影片。同时他开始练习写剧本。“这些电影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是美国导演大卫芬奇执导的《搏击俱乐部》,我没想到电影还能这样拍,用多线条的表现形式发掘人内心的渴望与矛盾,这也成为我后来拍摄网络电影所要实现的目标,走黑色幽默路线。”戴高乐对记者说。

从湖北美术学院毕业后,戴高乐开始向自己的梦想靠拢。他先是给剧组打工,做场记,后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进修班学习了一年。“这次进修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从那时起,我下定了要把满腔热血献给电影的决心”。

小成本投资网络电影赚了120万元

2016年,戴高乐尝试自己投资网络电影,他和团队深入恩施来凤山区,花1个月时间写剧本,7天进行拍摄,从编写剧本到上线播放,仅用3个月就拍摄完成了自己的首部网络电影《蛊寨癫狂记》。《蛊寨癫狂记》是在恩施一个偏僻古寨拍的,电影讲述的是一段土家古寨爱恨情仇的故事。凭借营造独具品质的电影氛围、多重主题元素的轮番轰炸和极具实验性、探索性的拍摄手法,该电影仅几十万元的投入吸引了大批电影爱好者的关注,网络播放量周排名进入全国前三,戴高乐由此赚了第一桶金120万元,他也由此获得了“90后新锐电影编剧兼导演”的头衔。这部电影居然有7000万人观看,这对于戴高乐来说无法想象。

戴高乐编剧兼导演的第二部影片《女神送上门》,则是一部糅合了惊悚悬疑、动作等众多风格样式的网络大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