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国际赛马节圆满落幕 山西玉龙豪取3金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7-10-30 05:11: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鸿清)继28日开幕式6场速度赛马比赛掀起高潮后,10月29日下午,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的的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蹄声再起,“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杯”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的重头戏“2017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6场决赛依次展开。28日开幕式1。5万市民嗨翻全场,29日决赛现场又有万余市民慕名而来欣赏精彩赛事。随着6块金牌各归其主,本届赛马节宣告落幕。
  由于今年锦标赛报名马匹众多,赛事组委会已在赛前举行了预赛,最终82匹成绩优秀的马匹进入今天最后的角逐。今天的6场赛事,前5场均满闸,每场都是14匹马参赛,最后一场也有12匹马决战。
  首先举行的是2岁马组1000米的比赛,14匹马参赛。此组实力强劲,全国著名骑师阿木古楞、双英、陈德力黑、董春宏等均位列其中。著名歌手孙楠旗下赛驹“来福”居1号闸箱,由陆永康策骑。随着发令枪响,14匹俊马疾驰而出,竞争就此激烈展开。由于是短途赛,马匹从出闸开始就贴得很近,处于胶着状态,难分胜负。最后100米,河北东兴赛马场骑师双英策骑爱驹“好声音”,渐渐将其它13匹马甩开,并将胜果保留到了最后,获得头马殊荣,成绩为1’01’360。
  第二、三场分别为3岁马组和4岁及以上马组比赛,途程均为1000米,各有14匹马参加决战,均为满闸赛事。鄂尔多斯代表队骑师陈德力黑策骑10号马“富安龙驹”获得第二场冠军,成绩为1’01’524;内蒙古莱德马业旗下“蒙古闪电”则以1’01’576的成绩获得第三场头马。
  第四场为3岁马组2000米,同样是14匹马参赛,10号马在赛前退出,最终13匹马出战。山西玉龙马业骑师李方格策骑“玉龙宝魁”一马当先,率先冲过终点,为山西代表队夺得本年度首枚锦标赛金牌,成绩为2’13’671。
  第五场、六场分别为4岁及以上马组2000米和2800米决赛。山西玉龙马业代表队再次展现强劲实力,将两金牌悉数收入囊中。第五场,骑师赵殿化策骑“吉祥使者”奋勇夺魁,成绩为2’10’611。第六场,骑师陆永康策骑“金生水”锦上添花,将最后一枚金牌据为己有,成绩为3’12’496。
  至此,一年一度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全部结束,在6个级别的决赛中,山西玉龙马业代表队大获全胜,来自内蒙的2支代表队获得2枚金牌,河北东兴代表队则获得另外一枚金牌。
  一万多观众涌进东方马城,欣赏了赛马节的最后的6场比赛。闭幕式也设置了微信上墙、微信签到、手机摇一摇和抽奖等互动活动,主办方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回馈观众。一边是为赛马呐喊,一边是为获得意外之喜而惊叫连连,东方马城成为赛马的世界、欢乐的海洋。
  本届赛马节为期3天,共有全国30支代表队、10支国际代表队参加,报名参赛马匹近500匹,70名中外顶级骑师和150匹顶级赛马参加最后的角逐,32个国家的赛马机构、友人派出代表观摩。2天赛事,基本云集了国内最好的赛马、最优秀的骑师、绝大多数的马主,吸引了近3万市民前来观赏,70万元奖金被各代表队分获,价值百万元的奖品被幸运观众抽取。赛马节前,召开了2017中国·武汉国际马产业高峰论坛,全球业界精英相聚武汉,为武汉赛马事业出谋划策。赛马节开幕式当晚,举行了赛马十五周年庆典之夜颁奖盛典,来自世界的马业界嘉宾欢聚一堂,共庆武汉赛马十五年,共话中国赛马的美好未来。
  逐梦十五载,一马动长江!这是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的十五周年庆典,也是中国赛马运动十五年来的成果检验。历经十五年沉淀,武汉赛马赛事组织越来越规范,赛马文化氛围越来越好,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已经成为中国赛马第一品牌,向着国际第五大国际赛马节的目标越来越近。